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的足球太糙!曼联这么踢看得人直冒火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费莱尼补时绝杀曼联出线

欧冠,曼联主场1-0绝杀伯尔尼年轻人。从比赛结果来看,曼联无疑是幸运的,因为在比赛当中曼联没有创造出太多必杀球的机会,相反德赫亚还有一次神级的扑救。另外,穆里尼奥简单粗暴的踢法也引来了一些质疑。

主场面对欧冠菜鸟球队伯尔尼年轻人,所有人都认为曼联应该会轻松的拿下3分。但比赛的进程却远不是想的那么简单。在比赛当中,曼联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办法并不多。虽然从OPTA统计来看,曼联有21次射门,但仅有4次射正,而且更多的是在禁区外围的远射,效率非常低。这或许也是为什么曼联上一轮联赛会在主场0-0战平保级球队水晶宫的原因。

曼联的问题在于将球攻入对方30米区域之后,怎么办?曼联一直缺少一名10号位的球员,能够为球队梳理进攻,并送出致命一传的人物。马塔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但穆里尼奥并不为他专门设一个前腰的位置,马塔即使在场上也更多的是司职一个右边锋的位置。

所以我们看到曼联的进攻主要无非是四种手段。第一种快速反击。利用对手立足未稳之际,立即发起反击。上半场拉什福德曾获得一次反击的机会,但他挥霍掉了单刀球的机会。射门欠缺稳定性一直都是拉什福德在曼联最严重的问题。

第二种外围的远射。弗雷德在上半场有多次外围的远射,虽然质量踢得还可以,但当对方防守球员都在位,而且门将有充足准备的情况下,远射破门也是很困难的,除非你踢出世界波,但这样的进攻效率就十分低下了。

第三种就是边路的传中与长传冲吊。特别在卢卡库下半场替补上场之后,曼联加强了边路的传中,下半场曼联右侧传中,卢卡库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颇具威胁。实际上,最终费莱尼的绝杀也是来自于曼联的长传,最终费莱尼把握住这次机会,完成了绝杀。

第四种就是通过定位球。比如说曼联2-1客场逆转尤文图斯的比赛当中,球队正是在3分钟内利用2次定位球的机会,完成了进球。但这一绝招在本场比赛当中并没有发挥威力。

不得不承认,穆里尼奥的这种踢法并不是没有效果。只是效率太低,要多少次边路传中才能换回一粒进球,要多少次的远射才能换回一个进球?是否有其他的进攻套路?如果在前场能够有一些小范围配合,再结合边路的传中,这样的话效果会更好。当然,如今曼联的进攻无法去与曼城、利物浦这样的球队相比,但至少也要让人看到进步。

如今穆里尼奥这种很英式的踢法,真的可以说很糙,或者说很原始了,与如今的潮流是不符合的。放眼英超的各支豪门,没有一支踢得如此简单的球队。原本,孔蒂切尔西也是一支防守型的球队,但本赛季萨里入主蓝军之后,球队也开始踢控球的打法了,这样的话穆里尼奥也许是英超豪门当中踢得最糙的主教练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