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邪门了!曼联废人英格兰变福将 穆帅又尴尬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林加德是一名很幸运的球员,他总能够得到各任主教练的信任,而且他多数情况下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曼彻斯特晚报》赛后这样说道。的确,林加德身上有着神奇的光环,他几乎是一名所有教练都喜欢的球员,其中自然是有原因的。

上一场英格兰3-0战胜美国的比赛当中,林加德轰入了一粒世界波,状态正佳。本场面对克罗地亚的比赛,斯索盖特先是把林加德放在替补席上,当球队比分落后时,斯索盖特终于在第73分钟派上了林加德。

林加德果然一上场就发光了。第78分钟,英格兰经典的角球战术,斯通斯在前点摆渡,凯恩将球捅到了门前,林加德出现在最致命的位置上,轻松地打空门得手。从慢镜头来看,林加德的跑位非常聪明,他一直站在小禁区线附近,当斯通斯头球摆渡,林加德就已经准备在门前包抄,他的反应非常快,在凯恩把球捅到门前时,林加德已经到位了,而这时他的身边没有任何一名克罗地亚的防守球员,林加德轻松打空门得手。

这也是林加德连续第二场比赛取得进球。他一回英格兰队似乎就有着无穷的能量,他曾经也在接受采访时称:“在英格兰踢球比在曼联更加轻松。”很显然,索斯盖特对林加德的使用是非常恰当的,能够发挥他的优势,这或许也是林加德感觉到轻松的原因之一了。联想到林加德本赛季在曼联出战8场联赛,0进球0助攻的数据,那么真的是穆里尼奥不会用林加德吗?

从位置上来说,索斯盖特并不会把林加德放在一个主要攻击手的位置上。之前,在3-5-2体系当中,林加德是三名中路中场的其中一个,这样的安排能够发挥林加德跑动能力强,防守积极的优点。而在曼联,穆里尼奥把他安排在一名边锋的位置上,这就需要有进攻的绝对实力,特别是一对一的突破能力,以及终结能力。从这些技术能力来看,林加德显然是不如拉什福德与桑切斯等人。所以林加德本身也背负着比较大的压力,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林加德应该把位置让给拉什福德、桑切斯或者是马塔。

但实际上林加德还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攻守都属于比较均衡的。在上赛季的曼联,林加德总共打入了13球,这是他职业生涯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但本赛季,林加德算是彻底迷失了,不但在进攻当中没有任何的贡献,而且在上轮曼联面对曼城的比赛当中出现了两次失误,让曼城打入了2球,成为了球队的罪人。

颇为尴尬的是,在曼联表现不佳的球员,每每到了国家队都踢得风生水起。博格巴,卢卡库,林加德,拉什福德等人都是如此,不知道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如今作何感想?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