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差距!曼城小将碾压曼联两大名将 瓜穆体系之差

新浪体育

关注

曼彻斯特德比战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关于这场比赛的话题还在延续,英国媒体通过数据对比揭示了一个事实,在传球环节,曼城比曼联强的太多了。

18岁的曼城中场菲尔-福登在这场比赛中替补出场了一分钟,但他的传球数据,竟然比曼联两大名将卢卡库和桑切斯加起来都多!在这短短的一分钟上场时间里,福登传球为7次,传球成功率100%,而对比之下,卢卡库替补出场了33分钟,桑切斯替补打了17分钟,前者在33分钟里共有3次传球,后者17分钟里只有1次传球,加起来也没有福登这一分钟的传球多!

这一数据,变相显现出了两支球队在场上的传球控制力,曼城通过传控统治着比赛,而曼联的攻击手们想摸到球都不容易。在曼城的强大传控体系下,小将福登都可以和队友轻松打起配合,而反观曼联,即使像桑切斯和卢卡库这样名气大得多的球星,也要面临半天碰不到球的尴尬。

如今在英超积分榜上,曼城和曼联之间已经差出了12分之多,就连红魔自己人都承认,两队的差距太大,曼联正面临丧失曼彻斯特第一交椅的危险。曼联青训教练、昔日中场名将尼基-巴特说:“有时候你就是会碰到完全碾压你的球队,我踢球那会儿,曼联想要在欧战中出成绩,却要面对尤文图斯,那时候的尤文图斯就是比我们强,每次和他们比赛,他们的实力都在我们之上。”

“有时候你不得不举起双手,承认对手真的比自己强,对手的球员比自己更出色,就像现在的曼城,他们在英超中比任何队都出色,在欧洲也不比任何人差。任何有常识的人,都会预料到这场德比会非常艰苦,我们要想从这个队(曼城)身上拿分,每个位置的球员都必须在最佳状态才行,但比赛中并非如此,对手的发挥要好得多。”

“对现在的曼联来说,我们的挑战是,重新成为这个国家最好的俱乐部,或者这个城市最好的。这个挑战是给老板、董事会、主教练和俱乐部整体的,老实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威公冈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