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为穆帅吵架!曼联是主帅不行 还是阵容实力不行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1比3负于曼城,关于穆里尼奥的执教能力,再次引发争议。在天空体育的直播间里,两位昔日球星、利物浦的索内斯和曼联的加里-内维尔甚至为此发生了争吵。

索内斯的观点是,穆里尼奥没有调动出曼联球员的全部潜力,没有让他们发挥出最佳水平,但内维尔似乎对此并不认可,他更倾向于是曼联球员的实力不如曼城。以下为两位评球嘉宾的对话。

内维尔:“现在在曼联,并不是说拼图少了一块,或者只需要一个答案,不是说俱乐部解决了某一个问题,球队突然就可以争冠了。拼图还差一大半呢,而眼下的问题是,你不知道到底缺了哪几块拼图,这是俱乐部老板、董事会、高层、主教练,他们需要坐下来商讨的,看看如何能打造一支夺冠的球队。当然首先需要保证别丢球。”

索内斯:“听着,有一个简单的问题是给主教练的,任何球队的主教练,都有一个问题要问自己:他们有没有让球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在曼联,有没有?”

内维尔:“我不知道。”

索内斯:“你不知道,你也看了今天的比赛了,作为一个曼联支持者,你觉得这样的比赛是可以接受的吗?”

内维尔:“不,我不认为是可以接受的,无论是球员状态还是内容。”

索内斯:“那么我回到那个简单的问题,你认为,穆里尼奥真的让球员们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了吗?”

内维尔:“我来问你一个问题,今天这场比赛,穆里尼奥在中场派上谁,能真的提升球队实力?”

索内斯:“不,这过于具体了。你看看曼联的球员,看看这个阵容。想想桑切斯,他的表现,和在阿森纳时候一样吗?答案是否定的,大大的否定。想想拉什福德,发挥出水平了吗?卢卡库、博格巴……所以我想答案是否定的,这批球员的水平,并没有被发挥出来。”

内维尔:“但是,我也看过几个人在范加尔手下的表现,我看过范加尔手下的马夏尔,还有埃雷拉,他们并没有好太多,并没有好太多。”

索内斯:“回答我的问题,我想这是提问时间,这批球员的水平,真的被发挥出来了吗?”

内维尔:“我的回答还是一样,我不知道。因为我看过他们在范加尔手下的表现,很多人,表现也不咋样。目前来说,曼联似乎无法积极主动的赢下一场比赛。他们上赛季排名第二,这是弗格森离开之后最好的成绩,我不是为穆里尼奥辩护,他能让他们发挥出更多潜力吗?也许能,也许不能。但听我说,我真不知道这批球员实力是否足够好,我真不知道。”

索内斯:“他们在其他球队可都是顶尖选手。”

内维尔:“你认为他们实力足够强吗?真的吗?马夏尔在其他队是顶尖选手?”

索内斯:“大部分人会说,桑切斯就是,他本可以发挥的比这强得多。”

内维尔:“我们一个一个分析。”

索内斯:“我认为卢卡库表现好一些了。”

内维尔:“卢卡库在埃弗顿算不上顶尖选手。”

索内斯:“但我认为他在埃弗顿的表现,比在曼联要更好。”

内维尔:“埃弗顿每一场重大比赛,他都会失踪。”

索内斯:“我认为马夏尔,是一个真正的好球员。”

内维尔:“我也这么认为。”

索内斯:“我认为拉什福德的实际能力,应该比现在展示出来的更好。”

内维尔:“听着,如果你问我,阿什利-扬是不是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了?是的。斯莫林是不是发挥出最近几年的最佳水平了?是的。林德洛夫现在的表现,比他以往任何时候都好。德赫亚不是,德赫亚不是。马蒂奇,令人疑惑,但是,老实说,你看看现在的曼联,还能怎么调整?你要是明天就成为曼联的主教练,你能怎么调整?”

索内斯:“我会询问球员们谁更适合首发,会让中场球员开始简单的一脚出球,我想作为一个前锋,你肯定不想在这样一支球队踢球。”

内维尔:“你认为他们有能力一脚出球吗?埃雷拉,费莱尼?”

索内斯:“嗯,我会要求他们这样做。”

索内斯:“费莱尼在中场做不到一脚出球。”

索内斯:“嗯,我不会派费莱尼上场。”

……

听起来,关于穆里尼奥执教能力的话题,依然存在两种观点,一种是穆帅没能调动出曼联现有球员的全部潜力,另一种则是曼联现有球员的实力不足以争冠。用简单的话来总结,这实际上是“主教练不够好”和“阵容不够好”的争论。对此,你又是什么看法呢?

(威公冈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