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有两张脸!不摆大巴就玩命 穆帅总有改命杀招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H组第4轮,曼联客场2-1逆转尤文图斯,送给了对手赛季首败。回顾整场比赛,曼联上下半场俨然两支不同的球队,尤其是在落后时,这与穆里尼奥的战术调整与换人调整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卓越的临场应变和指挥能力。

整个上半场,曼联踢得极为的压抑。这样的场面又让人想起了费迪南德在第一回合比赛时所说的一句话:“尤文图斯踢曼联就像大人踢小孩。”的确,从场面看基本上都是尤文图斯在进攻,老实说曼联运气不错,“斑马军团”击中了两次门框,运气欠佳。

该来的总会来,下半场C罗用一记凌空世界波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这时穆里尼奥感觉到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不能坐以待毙。随后他开始调兵遣将,他先是用拉什福德换下了林加德,增加球队的速度与攻击力,之后又接连用马塔、费莱尼换下了埃雷拉与桑切斯,进行最后的猛攻。

从比赛来看,穆里尼奥的换人又成为了点晴之笔。首先,曼联的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来自于马塔的直接任意球,我们看到马塔的这次任意球质量极高,球直飞左上死角,虽然斯泽斯尼已经完全将自己的身体展开,但依然没有碰到皮球。试想一下,如果马塔这时没有上场的话,也许博格巴就主罚了这次任意球,但他的效率可能并没有那么高。

再来看看曼联的第二粒入球,阿什利-扬在左侧开出任意球,中路的费莱尼高高跃起,从慢镜头来看无法确认费莱尼是否真的蹭到了皮球,但的的确确是打乱了尤文图斯的防守计划,最终才造成了桑德罗的乌龙球。又是阿什利-扬与费莱尼的组合,这对组合曾在上赛季,多次利用边路传中的配合打入进球。在比赛最危急的阶段,穆帅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

事实上,穆里尼奥换上的拉什福德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尤文图斯压上疯狂进攻时,曼联最后时刻有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拉什福德利用自己的速度杀入了对手的禁区内,但他最后的单刀球却打飞了,浪费了一次好机会。

所以很明显,穆里尼奥的这三次成功的换人直接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他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临场指挥的卓越能力,在这本赛季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轮面对伯恩茅斯的比赛,穆里尼奥下半场换上的埃雷拉与拉什福德也改变了比赛的走向,最终球队也完成了逆转。许多人都说,在如今的欧洲足坛上,瓜迪奥拉与克洛普才是战术大师,穆里尼奥的这一套已经过时了,但这显得是错误的,穆里尼奥依旧是世界上顶尖的战术大师,他对场上比赛的阅读能力以及调整能力依旧数一数二。

穆里尼奥的执教似乎总给我们看两张脸。他的A面是摆大巴,面对强敌时防线上囤积了众多的防守球员,这是我们熟悉的穆里尼奥。他的B面是他博命式的换人,逆转场上局势的神奇能力。当然,穆帅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球队能够取得胜利,可喜的是本赛季穆里尼奥摆大巴的次数开始变得越来越少,他开始展现更多的进攻套路,这无论对曼联还是球迷来说是一个好的兆头。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