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嚣张有理!他只是在做他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虽千万人吾往矣,这是穆里尼奥自带的气质,也是那些忠实拥趸们爱上的他的原因……

曼联逆转尤文图斯的赛后,穆里尼奥走进球场,将一只手放在耳边,表情夸张的挑衅着辱骂他和他的家人的尤文球迷。赛后他也毫不掩饰自己意图。他说:“我被(尤文球迷)攻击了90分钟,当我的家人被侮辱了,包括我的国米家人们,我就会这样回击。”

对于这样本身就带着争议的举动,各路媒体和球迷也是褒贬不一。英国媒体《太阳报》批评穆里尼奥没风度,连曼联系的名宿斯科尔斯,哈格里夫斯和达布林都认为穆帅的举动完全没有必要。但支持穆里尼奥的人也不少,甚至可能还占了大多数。被人辱骂了90分钟‘狗屎’,还连带着埋汰自己的家人,但凡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也不可能无动于衷。更何况是那个从来都情绪外露的穆里尼奥呢!

穆里尼奥当然可以选择像斯科尔斯说的那样,更有风度的赢球,在赛后简单的和对方主帅握个手,感谢一下自己的球迷,然后淡定的走回更衣室。这是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主教练都会选择的方式。但如果他真的那样做了,恐怕他就不是穆里尼奥了。他也不会像当红的足坛巨星那样,拥有那么多的追随者,成为足坛最顶级的流量IP了。

穆里尼奥就是穆里尼奥!他从来都是睚眦必报,个性张扬,上帝第一,老子第二的性格。他不会像大多数主帅那样在媒体和球迷面前装成小心翼翼的老好人,他上怼天下怼地中间怼空气,好像从不考虑后果一样。他从不介意被他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批判,所以他总成为舆论风暴的主角,成为足总和媒体的靶子,18年的执教生涯,从始至终,一直如此。粉丝爱他和黑子喷他的理由也都是如此。

实际上,回顾穆里尼奥的职业生涯,和这个夜晚同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波尔图击沉曼联时,纵情在老特拉福德的人是穆里尼奥。国米阻击巴萨,狂奔于诺坎普的人是穆里尼奥。在斯坦福桥被骂犹大,伸出三根手指回击的人是穆里尼奥。所以今夜,在尤文地盘回击全场的人还是穆里尼奥。他从来没变过,你爱他也好,恨他也罢,他只是在做自己,表达着自己。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多少人嘴上喊着这句座右铭,却在蹉跎的岁月里的磨平了棱角,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然后用一句长大了,成熟了来掩饰自己对生活的妥协和让步。当我们都习惯隐藏自己,装成老好人,习惯将感激伤害你的人都视为一种人生态度时,那个总是特立独行的里尼奥,才显得那样耀眼和另类。

不管你爱他还是恨他,你都无法否认,足球世界,需要穆里尼奥……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