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最低调的巨人是他!自带福将属性 又救了穆帅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2-1逆转尤文图斯。替补上场的马塔成为了比赛的关键先生,他打入了一粒直接任意球为球队扳平了比分。这名低调的英雄总能够在生死时刻给曼联和穆里尼奥提供帮助,难怪曼联球迷会把他称之为福将了!

穆里尼奥在第79分钟换上了马塔,西班牙人没有令人失望。第86分钟,曼联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马塔与阿什利-扬都站在球前,当镜头对准马塔时,他摸了一摸自己的额头,眼神显得格外的坚定,他充满着信心。在阿什利-扬做了一个虚晃之后,马塔没有助跑直接起左脚轰门,球直飞左上死角,斯泽斯尼拼尽了全力还是没有办法扑到皮球。

这也是马塔为曼联所打入的第7粒直接任意球破门,近几年他的任意球水准一直都非常高。在他的职业生涯当中,他代表俱乐部已经打入了10粒任意球直接破门,为曼联打入7球,切尔西2球,瓦伦西亚1球。

从OPTA统计来看,马塔在11分钟上场的时间内交出了完美的答卷。他有9次触球,6次传球成功率100%,并有1次射门,打入1球,赛后他也成为了曼联官方球迷票选的本场最佳球员。BBC评论称:“马塔的任意球是比赛的转折点,穆里尼奥的这一次换人效果太好了。”

马塔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职业态度。在穆里尼奥手下,马塔并不是绝对的主力,有时候甚至好几个星期都没有出场机会,但西班牙球星从来没有抱怨过,也没有向媒体诉苦过,他总是希望用自己的训练水准来打动主教练,而当机会来临时,他在场上任劳任怨,积极的奔跑,做得自己所能够做的一切。也许马塔并不是一名完美的球员,他也有缺点,但他做到了自己所能够做到的极致。他就是这样一名低调的巨人。

从曼联的角度来说,马塔是一名完美的球员。第一他依然有不错的实力,完全可以立足于豪门俱乐部。第二,他可以接受成为一名替补,而且职业态度非常好。第三,马塔能够踢好几个位置,能够丰富穆里尼奥的战术打法,在联赛第9轮,曼联2-2战平切尔西的比赛当中,穆帅把马塔放在10号位,效果也非常好,他能够串联起曼联的进攻。最后,马塔虽然已经是一名老将,但由于成名早,他目前也还才30岁,依然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对于曼联来说,这样一名不吵不闹的好球员是很难得的,俱乐部需要尽快的与马塔续约。西班牙人的合同在明天夏天到期,虽然曼联合同当中可以优先激活一年的续约条款,但在转会市场上其实对马塔感兴趣的俱乐部还不少。除了他的老东家瓦伦西亚外,英国媒体称尤文图斯也对马塔非常感兴趣。再加上本场马塔的出色发挥,也许“斑马军团”对马塔的兴趣就更加浓厚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