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现场-曼联最多掌声给他 穆帅全场淡定就疯这一下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这个不乏寒意的周日,曼彻斯特的一切都显得慵懒。即便是大上午的10点多跑到阿戴尔购物中心闲逛,没开门的店面也比比皆是。下午四点的这场英超联赛,似乎就是曼市今天最要紧的事情——睡个懒觉,吃完中午饭就去老特拉福德给红魔加油助威,岂不美滋滋?

下午一两点往球场去的时候,交通就已经比较拥堵了。这场比赛虽然不是欧冠对阵尤文图斯那样的超级重头戏,但曼市毕竟是一个随处可见红魔元素的地方,早早来到球场的球迷自然非常多。场外的活动非常丰富多彩,孩子们在小球场里切磋球技,还有摆造型给你拍个趣味照片并且P到曼联官方杂志封面的推广活动;凛冽的寒风让人对热气腾腾的美食摊位几乎没有抵抗力,许多球迷抓紧在赛前大快朵颐。球场上空的半面阳光半面乌云,似乎也预示着这不会是一场顺风顺水的比赛。

赛前,全场为发生在莱斯特城主场外的悲剧默哀一分钟。与对阵尤文的比赛相似,开场之后,又是出征客场的埃弗顿球迷抢占了先手。他们声势相当惊人,掀起一波又一波浪潮,而曼联拥趸们似乎要等到球队表现出色,才肯配上相应的呼声。老特拉福德本场第一次对主队球员的大规模反应,是刚开场对博格巴——法国中场的射门直接出了边线,场内响起了不少口哨声,一些观众做出夸张的表情。主帅穆里尼奥开场几分钟之后就坐回了教练席,埃弗顿主帅马尔科-席尔瓦则一直平静地站在场边指挥着。

曼联对比赛的控制还不错,球迷们也逐渐兴奋起来。马夏尔表现活跃,赢得了球迷们的多次欢呼。马夏尔制造点球,球迷们纷纷期待着进球来临。而这样的情景也是记录下来发社交媒体的绝好机会,一时间看台上全是举起手机的期待眼神。博格巴的点球被皮克福德扑出,好在他迅速补射破门,看台上刚刚一声巨大的叹息立刻转化为喜悦,毕竟上次曼联主场先进球,都是一个月以前的事情了。之后拉什福德的进球虽然越位在先,但依然可以继续点燃主场的热情。曼联球迷们这下把客队球迷完全压了下去,球队和球迷们似乎也都收获了宝贵的信心。

下半场刚开始,马夏尔一记精彩的弧线球扩大比分,让老特拉福德再度沸腾。主场球迷们这次的嗨和绝杀纽卡斯尔的死里逃生还不太一样,此番两球领先让人们都更有底气。然而没多久,伯纳德就获得绝佳机会,没想到巴西人面对大半个空门竟然没踢进去。这下距离客队球迷区近的曼联球迷们开启了嘲讽模式,回击之前几位隔空叫板喊得挺凶的老哥。曼联看起来胜券在握,球场气氛也和对阵尤文图斯的时候完全不同。毕竟那场比赛是努力挣扎着想要有所作为,这次则是一切尽在掌控。曼联开始踢出更快节奏的连续传球配合,球迷们当然看在眼里,纷纷为球队叫好。

卢卡库替补出场,老东家埃弗顿的球迷们自然是响亮的嘘声伺候。而让他们更加兴奋的是球队进球了,西古德森罚中理查利森制造的点球,分差回到一球,场面重新变得激烈。穆里尼奥也多少有点坐不住,丢球之后赶紧走到场边指挥比赛。埃弗顿球迷们来了劲,拿bullshit这样的词唱给曼联也就不奇怪了。当然,虽说埃弗顿最后很努力,但曼联的整体把握还是比较好的。不过好不容易有点“呼吸权”的卢卡库又引发了主场观众巨大的叹息声,因为他顶丢了一个很好的头球机会。就本场比赛而言,马夏尔得到的欢呼无疑是最多的,拉什福德和马塔被换下的时候也是掌声不断。

最后时刻,马夏尔非常开阔的单刀机会打丢,让主场球迷们非常遗憾。而更“抢镜”的是穆里尼奥——埃弗顿从右路发动进攻,正好靠近穆帅站的那一侧边线。眼见曼联回防不到位,穆里尼奥发疯似的在边线外手舞足蹈,拼命打着手势让防线移动过来。好在这球最终补位及时,没有形成威胁。对阵尤文的时候,穆帅在场边都没这么焦急和疯狂。或许他也明白如果在本场不错的表现下还被最终追平,对球队的积分形势和士气会有怎样的打击。最后,当Glory Glory Man United的音乐响起时,曼联收获了三分。

曼市这两天的天不错,曼联也迎来一场重要的胜利,可以带着更多的信心迎接更多重大比赛的考验了。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发自曼彻斯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