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也无力!曼联复兴没盼头 还靠弗格森遗产强撑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没有还手之力的比赛。”《每日邮报》赛后这样总结这场比赛。的确,曼联在主场没有创造出任何好的机会,任凭尤文图斯在疯狂进攻。这支曼联真的让人看不到希望。

传统印象当中,曼联是一支进攻型的球队,而尤文图斯是一支防守型的球队。而如今这样的印象正好反了过来,曼联在主场摆起了大巴,尤文图斯在C罗的带领之下对进攻充满着渴望。比赛的结果也没有什么悬念,一直在进攻的球队赢下了比赛,要不是德赫亚的神奇发挥,曼联在主场要输得更惨。

这支曼联在内容方面的匮乏真的令人匪夷所思。如果你要剪辑曼联本场在进攻端的表现,不会超过30秒钟。全队总共只有2次射正,第一次发生在第15分钟,博格巴禁区内的头球被斯泽斯尼轻松没收。第二次出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夏尔软绵无力的远射,再一次被斯泽斯尼没收。

此外,曼联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是博格巴在第75分钟的一次远射,球击中了立柱。这就是曼联本场几乎全部的进攻场面。我们没有看到漂亮的小配合,也没有看到球员突出的个人表现,更不要说是体系。更多的是,曼联球员们在禁区外着急的选择远射,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将球打入尤文图斯禁区内,曼联的攻击一个个都是分离的,被切割的。

究其原因,除了尤文图斯的防守强大之外,穆里尼奥还是没有形成自己的进攻体系。卢卡库本场在中锋的位置没有接到边路高质量的传中,而拉什福德与马夏尔的边路突破又变限制的死死的。马塔需要那种跟他做脚下球配合的队友,但目光所及,也找不到这样类型的球员,这是一种很别扭的组合。

相反,在防守当中球队却是漏洞百出。坎塞洛上半场与队友做了一次踢墙配合,就把整条曼联的防线过得干干净净。C罗在下半场禁区前沿的那次爆射,他的面前竟然没有防守球员。拜托,那可是C罗。德赫亚虽然神勇,但曼联的防守问题不可视而不见。

另外最令曼联球迷感到失望的是,红魔似乎默认的这个结局。他们没有反扑的意愿,这个跟能力无关,只跟态度与精神有关。我们看到曼联大部分时间内处于落后状态,但球队没有任何血性,没有压出去进攻。这个时候就体现曼联如今缺少一名在场上的“主教练”,没有人呐喊,也没有人愤怒。愤怒有时候是股力量,代表着你的一种欲望与追求。当年,曼联的领袖有罗伊-基恩,之后有费迪南德、维迪奇。他们的精神力量都是很强大的,能够在场上激发队友的欲望。

但如今在曼联场上没有这样的狠角色。博格巴、马夏尔显然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在场上最拼命的反而倒是弗格森留下来那些球员,斯莫林、德赫亚、阿什利-扬。在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5年内已经花了7个亿,但依然看不到任何复兴的曙光。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