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7亿豪阵=白费!拼老命撼不动尤文 还算豪门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联赛,曼联0-1负于尤文图斯。虽然只是1球小负,但看过比赛的球迷应该知道,曼联与尤文图斯的差距是全方位的,要不是德赫亚的高接低挡,曼联在主场将输得很难看。英超联赛排名第10位,联赛杯主场被德比郡淘汰,我们不禁要问这支曼联还算豪门吗?

从OPTA统计来看,曼联处于全面的被动当中。曼联控球率比尤文图斯低了10个百分点,红魔全场总共只有6次射门,2次射正,而且都是远射没有什么威胁。红魔唯一一次最接近于破门的是博格巴在75分钟的远射,但球击中了立柱又撞在斯泽斯尼脸上飞出了底线。

实际上,曼联面对尤文图斯的防守根本就是无计可施,所以射门基本上都是禁区外围的远射,因为球基本就打不到禁区内。整个进攻体系是瘫痪的,是被切割的。马夏尔、拉什福德与卢卡库各自为战,无法形成合力。《天空体育》称:“曼联在尤文图斯严密的防守之下,想要在禁区内完成一次射门都变成了奢望。”

在防守当中,曼联基本还是全靠德赫亚。除了那次迪巴拉的进球距离太近之外,德赫亚做出了4次有效的扑救,而且难度都不小。上半场C罗高质量的电梯球被扑出,随后马图伊迪近距离的补射,又被德赫亚神奇挡出。下半场,C罗在禁区外石破天惊的远射,德赫亚反应神速的飞身将球扑了出来。最终还是德赫亚保住了曼联仅剩的一些尊严。

我们不禁要问,这批曼联球员真的有那么差劲吗?答案也许是否定的。切尔西主帅萨里在上周就说:“也许光从个人能力上来说,曼联是英超最强的。”从德国转会市场的统计来看,曼联一线队全部球员的总身价达到了7亿欧元,博格巴与卢卡库的身价都达到了1亿,但为何这支看上去很美的曼联,在场上的发挥却总达不到预期呢?穆里尼奥曾经这样说过,在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的成绩基本上都在4-7名之间徘徊,说明球队与豪门之间有差距,但经过这么多年的投入,球队整体的核心框架基本都建立了起来,但如今却一切回到了原点,甚至更糟糕。

在这支曼联队身上,我们已经找不到任何一丝的豪门气质。从成绩的角度来说,曼联英超联赛排名第十位,联赛杯主场被英冠的德比郡淘汰,在欧冠当中3场比赛仅拿到了4分。各条战线都快沦陷了。从精神面貌来看,球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领袖,没有一个像当年罗伊-基恩那样带领球队前进的人物,博格巴显然不是一名领袖,他更多的注意力在自己的发型上。球队的头号队长瓦伦西亚,也是一名沉默的队长,而且本赛季因为伤病出场的时间非常少。所以当球员在场上发挥不佳时,没有人能够唤醒这支沉睡的曼联。

穆里尼奥说一支球队的重建,重新走向复兴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他拿AC米兰来举例子:“如果你了解AC米兰的历史,你就很难想象如今的这支红黑军团。这都需要一个过程。”只是曼联球迷更在意的是,这个过程到底有多长?还要多久才能重拾弗格森时期的荣耀?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