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被7000万猛兽困死!9场0球 穆帅豪赌真错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H组第三轮,曼联主场以0-1负于尤文图斯。红魔全场只有2次射正,进攻依旧没有起色。没有进球的比赛是不可能取胜的,而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卢卡库的进球荒已经达到了9场,他不复活的话曼联的进攻困局仍将继续。

从OPTA统计来看,卢卡库又几乎隐身了一整场,全场只有1次射门,而且还没有射正。无论是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是策应的作用发挥的都不怎么理想。当然,这也与尤文图斯实力强劲有一定的关系。但卢卡库自身状态的低迷早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他的球荒已经达到了9场,超过了800分钟。

卢卡库新赛季总共打入了4粒进球,他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9月16日,联赛第四轮曼联2-0战胜伯恩利的比赛当中,当时卢卡库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胜。之后,卢卡库总共参加了5场英超、3场欧冠以及一场联赛杯的比赛,9场比赛全部打满全场,对阵德比郡的比赛还踢了120分钟,但都没有进球入账。

以往卢卡库被人诟病最多的是他在面对强队时往往就隐身,被称之为“虐菜小王子”,这个特性无论在埃弗顿还是曼联都是如此。但如今卢卡库在面对弱队时想要进个球也变得异常困难。在面对狼队、德比郡、纽卡斯尔等队时,卢卡库也无法取得进球,这就要从自身找原因了。

实际上,卢卡库在曼联阵容当中唯一没有真正意义上替身的位置。拉什福德与马夏尔都已经被穆里尼奥当作边锋来使用,而且与卢卡库会一起首发。所以在卢卡库状态不好的时候,想要换一名中锋试试,都行不通了。所以我们看到卢卡库只要上场基本上都是90分钟,之前在球队当中还有伊布,两个人可以轮换踢一踢,现在曼联所有的赌注都在卢卡库一个人身上。

这同样也让卢卡库变得有些力不从心。踢尤文图斯这样的顶级豪门,卢卡库需要踢满90分钟,踢德比郡这样的英冠球队,卢卡库甚至需要踢120分钟,再加上密集的赛程,卢卡库可以是曼联阵中最累的球员,几乎每个礼拜都是一周双赛。到了国际比赛日,比利时国家队也需要卢卡库,他就算是个超人,也会感觉有些不堪重负,更不要忘了卢卡库在今年夏天还踢满了7场世界杯的比赛。

所以,卢卡库状态的低迷除了自身有原因之外,穆里尼奥也许也要为他寻找一名替身,偶尔还是要让卢卡库休息休息。但穆帅在引援名单上,优先考虑的仍然是中后卫,他声称球队不缺少攻击手,不需要买前锋。但事实却是卢卡库一个人不可能将整条锋线扛在肩上,如果他伤了呢?谁来踢中锋?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曼联这样的锋线配置是不合理的。

从曼联的角度来说,当时球队花了7000万从切尔西手中截胡了卢卡库,穆里尼奥喜欢把卢卡库打造成新的德罗巴,但目前来看卢卡库还有很大的差距。他首先要做的是如何打破超过800分钟的球荒。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