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最后的倔强!切尔西还是他放不下的心结

新浪体育

关注
穆帅竖起三根手指!3个冠军!

很久以后,我终将视你为平常……

也许这就是那些在斯坦福桥嘲讽和谩骂穆里尼奥的球迷的心声。纵然我们有过并肩作战,荣辱与共的记忆,但爱已成往事,再见,只有胜负,只剩敌我。

可是这不是穆里尼奥心中所想像的剧情。在狂人看来,即便如今自己已是蓝军的前任,但是再会至少还该有温情,还有回忆,还有相互的感激,还会共同回味那些与子同袍的峥嵘岁月。

然而,就像一年前一样,斯坦福桥的切尔西球迷对于穆里尼奥,只剩下敌我分明的界限。一年前,他们给穆里尼奥贴上了‘叛徒,犹大’的标签,一年后,他们喊着‘滚蛋,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本人则再次向着看台伸出了三根手指,指着斯坦福桥的绿茵场,也一如一年前一样,他提醒着嘲讽他的球迷,他曾在这里带队拿到了三座英超冠军。一年前,穆里尼奥说:“直到有一位主帅为他们(切尔西)拿到4座英超冠军之前,我依然是NO.1,犹大是NO.1!”一年后,他用同样的动作重复着一年前的宣言。

或许,这就是穆里尼奥最后的倔强。尽管如今曼联成绩不佳,尽管如今穆里尼奥四面楚歌,但是每每遇到自己的前任切尔西,穆里尼奥总是想要展示自己最强硬的的一面。所以,他会因为对方助教的张扬庆祝而暴走,差点拳脚相向。所以,他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述说着只收获平局的不甘。

有些分手后的情侣,总是想要向前任证明自己活得很好,即便窘迫,也不愿意表现出任何颓唐的一面。那是因为,在心底的深处无法放下这份羁绊。或许,这也是穆里尼奥屡屡面对切尔西时,一次次成为新闻事件和争议言论的主角的原因吧。爱也好,恨也罢,总之狂人心里,总是最看重每一次和切尔西的重逢。

两度入主蓝桥,穆里尼奥为切尔西留下了大小8座奖杯,真正的将切尔西送进了豪门的行列。也是在蓝桥,穆里尼奥两次被解雇,差点赔上了一世英名。或许穆里尼奥更有理由去愤恨切尔西,而今情况好像相反,真正心中有恨有怨,还表现在行动上的不是穆帅,而是切尔西的球迷。穆里尼奥说,他没有在切尔西球迷那里得到尊重,其中滋味到底如何,恐怕也只有穆里尼奥本人能够体会得到了。

很久以后,我终将视你为平常……切尔西的球迷已经做到了,可穆里尼奥还做不到,至少是现在还做不到。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