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有个被遗忘的老好人 最能给穆帅续命的就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面对切尔西,穆里尼奥使用了4-2-3-1的阵型,马塔出任他最擅长的10号位,果然西班牙球星本场表现不俗,曼联的两粒进球都或多或少都有马塔的功劳。他总是被遗憾的那个,但当球队需要他时,他总是在那里。

马塔加盟曼联之后,始终没能踢他最擅长的位置。在范加尔时期,马塔踢的是右边锋,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曾经整个赛季38轮比赛全部首发出战。在穆里尼奥入主曼联之后,马塔已经不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但当球队出现伤病,或者说其他球员表现不佳时,马塔总能够很好的帮助穆里尼奥续命。本场马塔在前腰的位置上可圈可点,他的跑动范围也相当大,在下半场他彻底盘活了曼联的进攻。红魔的两粒进球都跟马塔有关系。第一粒进球,正是马塔在右侧射门打在了阿斯皮利奎塔身上,造成了二次机会,马夏尔抽射破门。

第二粒进球,马塔在右侧突破之后,准确地找到了拉什福德,后者再将球分给马夏尔,最终法国妖王将球打进。虽然说最终梅开二度的是马夏尔,马塔在数据上也没有进球也没有直接助攻,但他却是曼联的幕后英雄。

马塔首发之后,曼联的进攻有了明显的起色。之前曼联一直缺少一位能够传球、能够串联的10号球员,博格巴也曾踢过前腰的位置上,但效果并不理想。事实上,曼联苦寻的10号位球员也许就在阵中,当年马塔在切尔西踢得风生水起也是前腰的位置。

马塔还有一个优质的品质就是他任劳任怨。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无论踢哪一个位置,马塔总是没有任何的怨言,在场上拼尽自己的所能。甚至有时候连续好几场比赛没有出场的机会,马塔也不会像其他球员那样抱怨,他依旧在训练场上付出自己的一切。从一名职业球员的角度来说,马塔真的是所有人的典范。

马塔如此努力的踢球多多少少也感动了穆里尼奥。其实当穆里尼奥入主曼联时,所有人都认为马塔可能要被扫地出门了,当年他就是因为在穆里尼奥手下郁郁不得志,沦为了替补,所以才从切尔西转会到了曼联。但马塔并没有提前转会申请,反而在训练场上更加努力,从而改变穆里尼奥对他的看法,他用实际行动重新赢得了穆里尼奥的信任。

近日有英国媒体称,曼联想要与马塔完成续约。的确,无论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说,还是从一名职业球员的角度来说,马塔都配得上一份新的合同。他总是那个在场上倾其所有的球员。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