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不把国足穆帅梅罗拉来躺枪 中国球迷这两周没法过

新浪体育

关注

怎么才周三啊……周末的联赛,下周中的欧冠,快点来吧!

到今天为止,本次的国家队比赛日终于落下帷幕。对中国球迷们来说,国际比赛日绝对是赛季中相当难熬的一段时光。打得如火如荼的俱乐部赛事突然来个两周的间歇,原本聊得热火朝天的话题中断多时,再聊起来都没有那个味道了。

来回顾一下上一次有俱乐部赛事时的剧情吧:曼联连入3球逆转绝杀,穆里尼奥绝处逢生;马赫雷斯戏剧性地踢飞点球,曼城利物浦言和,英超三队同积20分;皇马继续不胜且不进球,巴萨西甲跟着不胜,塞维利亚成了榜首;帕科戴帽助多特绝杀,拜仁则继续危机模式,掉到德甲第6;C罗未受强奸案风波影响,进球率领尤文图斯各项赛事10连胜;巴黎5球狂胜,姆巴佩大四喜……多么激动人心、惊心动魄、丰富多彩的剧情啊,如今竟然觉得有些远了。

中国球迷关注国际足球赛事,绝大多数都是俱乐部导向的,纯粹的国家队球迷比较少。因此除了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国际大赛,平常的国家队比赛日实在是难以让人提起兴趣。即便欧足联绞尽脑汁把热身赛包装成了“欧洲国家联赛”,也难逃遇冷的命运。各大豪强对这个比赛不算应付,但也谈不上刺刀见红。比赛质量其实还不错,然而话题性终究有限。除了德国0-3荷兰这样的,其他诸如英西大战、德法大战、意大利送波兰降级等等,在赛程冗长、比赛分布稀稀拉拉的国际比赛日里都激不起涟漪。

球星的缺席,则让这个国际比赛日更加黯淡。梅西和C罗都没有出征国家队,好在内马尔率领巴西打了两场热身赛,并且助攻米兰达绝杀了阿根廷,不然更没什么可谈论的了。阿扎尔、姆巴佩、格列兹曼和莫德里奇都踢了欧国联的赛事,但终究也没什么一触即发的爆炸性话题。各国的主教练也没提供太多槽点,也就是德国队主帅勒夫挨的枪子儿比较多。

中国球迷当然有自己的国家队,不过国足在和印度的所谓“地球德比”当中只收获平局,这又引发了一波批评国足的热潮。而在传统欧美几大豪强的热身赛之外,许多比赛都可以和国足扯上关系。日本韩国的热身赛不用说,两队这回可是都赢了乌拉圭;欧国联当中的低级别联赛,赢球的球队往往都会被球迷们讨论和国足能不能打。直布罗陀历史性取得两连胜,球迷们会说“留给国足的弱队不多了”。哈萨克斯坦可以赢国足吗?国足在欧国联最低级别D级能踢成什么样子呢? 

这种现象当然是很正常的,面对不那么熟悉或者不太提得起兴趣的事情,总要把它们往熟悉的方向上引导,这样才更能增加话题性。这个国家队你不了解,自然就想和国足对比一番,何况国足已经出现在了无数的网络黑段子当中。而在中国球迷眼中,熟悉的外国球员的俱乐部属性往往要大于国家队属性。拉什福德在英格兰两场比赛表现不同,最后都归到了曼联和穆帅头上——拉什福德表现不好,说穆帅让他替补何其英明,带着不给力的曼联前进何其不易;拉什福德表现好,说曼联有这等强将,穆帅成了天才黑洞。

俱乐部比赛是球迷们观赛的日常,而平日里备受关注的球员就算不踢比赛,相关的新闻和分析点评也绝对少不了。没有梅西的阿根廷和没有C罗的葡萄牙,向来都是网友们喜欢发表看法的对象。以C罗为例,无罗葡萄牙赢了就说C罗作用不大,尤其是如果有C罗的葡萄牙还输了的话;而无罗葡萄牙如果没赢,又会有不同的说辞。对梅西来说,也是类似的。想黑梅西C罗,或者借吹捧一个来贬低另一个,材料实在是太多,想从国际比赛日找角度还难吗? 

比起埃及、荷兰、几内亚和塞内加尔的比赛结果,利物浦球迷们肯定更关心萨拉赫、范迪克、凯塔和马内的健康状况,“不要受伤”是一提起国际比赛日就会出现的口头禅。而像比利时这种同时有曼联、曼城、切尔西球员的国家队,谁上谁不上,几家球迷都会考虑到对联赛的影响。正赛之外的国家队比赛逐渐沦为附庸,网络上关于“国际比赛日很无聊”的趣图传播甚广。在国家队比赛没有天大波澜的时候,论坛和聊球的微信群、QQ群也显得更加冷清。毕竟陪伴球迷们度过一个个周末和周中的,大多还是俱乐部赛事啊。

没办法,在这个很多比赛都难称激动人心的阶段,也只能拉流量人物出来救场,或者把国足和各种各样的球队对比,才能填补足球狗们百无聊赖的国际比赛日生活。虽然与结合穆帅实际带队的分析以及结合梅西C罗场上表现的评论相比,这段时间与国家队比赛的联系多少有些“强行尬黑”,但能挤出的讨论话题本来也不多了。再不说点这个,日子更无聊。

从这个周末开始,俱乐部比赛又要回来了!一想到各大联赛和欧冠接踵而至,足球狗们立马又有了盼头,这周末的看点可比过去这十几天多多了。切尔西大战曼联,米兰德比,连续不胜中的皇萨仁出战,全胜的尤文图斯碰上状态火爆的皮亚特克……周末啊,快些来吧。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曼城还不像个豪门?穆帅带给切尔西的 瓜帅能行吗

这是你不爱看的比赛 却是让他们热泪盈眶的世界杯

军训剃平头 娱乐化国足下一步就该让军队去踢了

C罗只会浪射?射门多才是他本事 不是谁都会|gi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