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一代名将坚忍到了最后 我们永远不会忘了你

新浪体育

关注

前利兹联和曼联球星阿兰-史密斯在今年夏天正式退役,在英媒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他谈到了2006年那次重伤对自己的影响。

在安菲尔德的足总杯第五轮比赛中,阿兰-史密斯试图拦阻利物浦球员里瑟的射门,却导致自己腿部骨折以及脚踝脱出,养伤时间长达七个月。之后虽然复出,但已不复当年之勇,在辗转纽卡斯尔等队后,今年夏天他合同到期离开英乙的诺茨郡队,并正式退役。

“当时在受伤之后,我能否重返球场,实在是说不好的事情,医生也是这么说的。”阿兰-史密斯回忆说。“那时候退役会很容易,在人们的记忆中我会是一个顶级的英超球员。但我并不想那样,因为我喜欢踢球,正因为热爱,所以才让我走出了痛苦的折磨。”

“但是到了最后,日复一日的训练,反而变成了一种伤害,以前能够轻松达到的水平,我却再也达不到了。每天起床时,我几乎无法正常走路,我的脚踝时刻都很僵硬。”

“今年夏天时我去跑步,咬牙跑了几英里,但不得不停下来开始走,因为我的脚踝在疼。上个月我又去看医生,他说:我不希望你再跑任何直线,因为这会伤害关节。”

“离开球场总是很艰难的,但当你的医生不希望你再跑步时,你知道(退出)是正确的决定。我没有遗憾,早早退役本是更容易的选择,但我坚持到了今天。”

在为纽卡斯尔效力时,阿兰-史密斯再次受伤,还是同一处脚踝。“我知道,我再也不能回到过去那样了。在新位置(中前卫)上,我从来没有像踢前锋时那样好。但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团队球员,对比赛理解的更多了。”

“2011年在对桑德兰的德比战中,我的左脚踝第二次受伤,情况可能比第一次更糟,因为这让我之前在心理上的努力都白费了。不过在两次受伤后,我都设法帮助球队拿了奖杯,2007年在我离开曼联前,拿到了英超冠军,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极大的荣誉。2009年我们和纽卡斯尔一起降级,我们要证明自己,力争杀回来。第二个赛季我在很多场次都是球队队长,能够在离开之前帮助球队升级回来,这很好。”

“能够举起过英超奖杯和英冠奖杯,我感觉自己是幸运的。”

(威公冈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