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报:穆里尼奥是如何让曼联球员变得不会踢球的

新浪体育

关注

《每日邮报》 Chris Wheeler 专栏文章:曼联为何会在恐惧中踢球?对球队削弱最大的恰恰是穆里尼奥自己

在拿英国脱欧和伦敦天气当借口之前,穆里尼奥提出了关联度更大一点的原因,称他和他的曼联球员们受到了影响。

穆里尼奥说,在击败纽卡斯尔的比赛之中,拉什福德感到“悲伤”,麦克托米奈则有些“畏惧”。这些词,用来谈论球员,我们过去可并不常听到。

曼联主教练当然会责怪媒体炒作他的未来前景,他称这是针对他个人的追捕活动,而这导致了他手下年轻球员们的消极心态。然而,真相却是,让曼联球员们被削弱、暴露在聚光灯下、动力降低的最大罪魁祸首,就是穆里尼奥自己

穆里尼奥与全世界为敌,没完没了,而他的球员受到了连带伤害,即使曼联赢球也是如此。赛后卢卡库说:“你能感觉到球员中的紧张感,知道吗,这对我们有影响。”

对于在场上踢球的球员来说,畏惧是一种危险的情绪,特别是年轻人,特别是在英超这个联赛中。在这里踢球,心理脆弱或者心神不宁的人是没法立足的。然而,穆里尼奥和他没完没了与外界的争斗,将这种情绪注入到了他的球员们心中,而这些争斗,有些是真实的,有些只是他妄想出来的,还有一些为了转移外界对他弱点的关注。

对曼联球员来说,只要一脚传球失误就可能被换下,只要稍有低迷就可能受到公开的羞辱。弗格森爵士之所以受到球员尊敬,因为他从不在更衣室外批评球员,而穆里尼奥却对此毫无内疚感

所以,穆里尼奥在老特拉福德的前景已经是一条不归路,无论这场胜利(对纽卡斯尔)在短期内可能带来什么缓解,尽管在半场时的指挥,让球队摆脱崩溃边缘,但曼联依然没有太多改变。

“也许让拉什福德和麦克托米奈出场,是我的错误决定。”穆里尼奥说,“他们还没准备好应对这种由于媒体围剿而带来的压力。小伙子们今早醒来,不知道我是否还在帅位上,对于我这样有经验的人,这不是问题,但对年轻人,我想这是个问题。”

麦克托米奈在中场位置首发,然后改打中卫,因为不适应这个不熟悉的位置,下半时没再出现。拉什福德错过了两次机会,然后也被换下了。穆里尼奥有一点说对了,拉什福德看起来有些“悲伤”,身着曼联球衣,他缺少精气神与活力,但这又是谁的错?

不只是这两人。看看曼联的名单,到处都是破损的迹象。特别是中卫,就是一个重灾区,穆里尼奥不停的裁掉和改变人选,他的后卫们忘了如何防守,一点也不奇怪。

“别忘了上赛季这支球队只比曼城多丢了一个球,”评论员阿兰-希勒说,“但这个赛季,错误到处都是,因为主教练不停的提示他们,他们不够好,这肯定影响了后卫们的信心。”

前曼联中卫里奥-费迪南德在评球时则表示,穆里尼奥在纠正首发错误时,在第19分钟就把拜利换下,这名中卫在曼联的生涯还能否重新振作起来,这实在是个未知数。

11天前,穆里尼奥承认,对德比郡的点球大战中,当拜利和琼斯准备罚球,他知道曼联有麻烦了。主教练这么说话,让拜利和琼斯怎么想?

卢克-肖刚显示出一点我们期待的样子来,而在之前的两年里,他被穆里尼奥的公开批评搞得畏缩不前,这对他的影响,几乎和那次受伤一样大。

周六,队长瓦伦西亚付出了代价,他赞同一则支持穆里尼奥被解雇的媒体评论,结果被排除在了阵容之外。替代队长阿什利-扬在老特拉福德的前10分钟完全被打爆,这也让纽卡斯尔一度看到机会。

被剥夺副队长袖标的博格巴,引领了绝地反击,而把穆里尼奥带出绝境的三个球员---马塔、马夏尔和桑切斯---也和主教练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但是,球员们确实都拼了,并不是说穆里尼奥就此将重新赢得球员们的完全支持,但至少在下半时,他们都付出了努力。这给了主教练一个喘息之机,而半场时的言论发挥了作用,扭转了一场本可能让他帅位危机更加糟糕的比赛。

“半场时在更衣室里,主教练有很多激烈的言辞,但他说的一切都是对的,也是需要的。”卢克-肖赛后说,“主场0比2落后纽卡斯尔很糟糕,主教练的谈话帮助了我们,换人帮助了我们,下半时我们就像是一支新球队,以后每场我们都该像下半时这样踢。”

上赛季曼联落后两球先后逆转击败过曼城和水晶宫,这次的逆转胜,会不会带来更大的积极影响?也许不会。接下来曼联的六场比赛中,有四场是对阵曼城、切尔西和尤文图斯(2场),因此关于穆里尼奥的未来,依然将是悬而未决的话题。

(威公冈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