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越来越像娱乐明星!只剩硬汉人设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又一次没有赢球!如果你是一名红魔的铁粉,如今你必须习惯这样的过程和节奏。因为这就是曼联如今的现状,总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可成绩和表现的低迷不会阻止穆里尼奥一次又一次的登上媒体的头条。他的表情,他的言论,他的执教方式,他的足球理念等等。那种感觉就像一个娱乐明星,每天的一举一动都会按时的登上热搜,总是会成为球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穆里尼奥了解记者远超自己的球员,媒体室里所有人都知道,他了解记者写的东西远甚于对手。”这是塞尔电台《El Larguero》节目总监 Manu Carreno对穆里尼奥的评价。

他知道如何利用媒体树立自己的形象,也知道如何通过笔杆子和对手打心理战。他知道如何让自己的言论成为争议焦点,让人们忘记曼联糟糕的球场表现。他甚至知道批评自己的文章出自哪位记者之手,然后在媒体采访时进行反击。

可是这种感觉总是让人觉得违和。穆里尼奥是一名足球教练,衡量他价值的唯一标准应该是球场的成绩,战术的造诣,球队管理的艺术等等。然而,当人们谈到穆里尼奥,焦点永远是球场外的种种。

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曼联一如既往的踢得‘半死不活’,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进攻端还是那样的迟钝和无力,丝毫没有豪门的统治力。在老特拉福德,曼联拿不到胜利,也踢不出精彩的足球。

根据英国媒体此前的报道,曼联的本场欧冠甚至罕见的出现了球票没卖完的情况。很多红魔球迷已经无法从穆里尼奥的足球中找到快乐和慰藉了。可如果你有空刷刷微博和论坛,穆帅的拥趸们依然能够乐观的从中找到积极的一面,比如球员的奔跑积极了一些,进攻有所改善,防守没丢球,好好努力还是有希望的,诸如此类。而每每谈到曼联该换帅的问题,又会有人站出来喊,除了穆帅谁还能救曼联?

这种感觉是否很熟悉?想想娱乐圈的小鲜肉和偶像们,每次被指责和批评时,一样会有无数的粉丝站出来洗白:‘你凭什么这样说他?你有他赚钱多吗?你出过专辑演过电影吗?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然后犯了错误的小鲜肉和偶像们又一如既往的在自己被粉丝敬仰和推崇的人设里屹立不倒了。

一定意义上,我们可以说,穆里尼奥如今也越来越像那些娱乐明星了。尽管带队的表现俨然一塌糊涂,可在自己的硬汉人设里,他依然是粉丝追随的强人。

《每日邮报》的报道称,曼联对阵瓦伦西亚的赛前手册上,穆帅特地寄语球迷鼓励全队,他说:“我这辈子里,有过很多金科玉律。其中一则就是球队可以输球,但永远不能失去尊严。球队永远比个人重要,胸前的队徽比背后的名字更重要。这就是我,我的工作,我的球队,我的俱乐部。”

一番言论,可谓慷慨激昂,激情四溢。于是粉丝们欢呼,穆里尼奥还是那个上怼天下怼地中间怼空气的硬汉!可残酷的现实是,穆里尼奥和他手下的这支曼联,如今总是说的比做的好听。

穆里尼奥曾经是个硬汉,但那是靠他辉煌的成绩和执教履历撑起来的。可如今,穆帅好像空有硬汉的人设了……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