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博格巴成曼联大麻烦!最强大脑秒变巨坑 穆帅无奈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1-1战平狼队。博格巴献上了一次精妙的助攻,却也在下半场出现了一次致命了失误,导致了球队的失球。这体现了博格巴典型了两面,一面是天赋卓越的超级天才,另一面则是踢球散漫的毒瘤,曼联到底能否依靠博格巴去争夺冠军?

穆里尼奥对于博格巴不再怀疑。从联赛第一场,博格巴就戴上了曼联的队长袖标,而且博格巴也是曼联如今的第一点球手。穆里尼奥的战术也是围绕着博格巴来设计的,新赛季曼联阵型固定为4-3-3,在博格巴的身旁,穆帅会配备两名防守型的后腰,彻底解放博格巴,这应该可以说跟法国国家队的战术打法是一致的,曼联的马蒂奇与费莱尼就如同坎特与马图伊迪。

不可否认,博格巴在这套战术体系下也发挥了自己的价值。在前两轮比赛当中,博格巴连续罚中了点球。他本赛季的代表作是周中面对伯尔尼青年人的比赛,他打入2球并有1次助攻,制造了3粒进球,帮助球队以3-0获胜。再比如说本场面对狼队的比赛,博格巴在禁区前沿的那次助攻真的妙到颠毫,他轻轻地一传骗过了所有人,为弗雷德创造了非常好的射门时机。在这一瞬间,博格巴的绝世天赋体现的淋漓尽致。

但这只是博格巴的A面,下半场博格巴就体现出穆里尼奥不喜欢的B面。曼联的那粒失球,就是博格巴在中场被抢断,他在接费莱尼传球时,想要潇洒的拨球过人,但被对方抢断,狼队发起了快速反击,在这个时候应该是最为危险的,毕竟曼联这时候的后防线并没有做好准备,最终也导致了失球。虽然说把曼联失球所有的责任都推给博格巴也是不客观的,但加里-内维尔说博格巴的这种踢球习惯非常差,他在场上的投入程度并不像一名顶级球星,他完全没有必要在自己的后场去做这种不实用的动作。

因为博格巴的态度问题,穆里尼奥曾经在上赛季把博格巴打入冷宫。但实际上,博格巴的踢球风格依旧没有改变多少,他依旧随心所欲,踢得非常潇洒,在防守当中的投入依旧十分有限。但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他又能做些什么呢?在如今这支曼联队,博格巴毫无疑问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也最有可能成为曼联核心的球员。但与此同时,博格巴的态度或许是穆里尼奥无力改变的。这样的困局就像是曼联如今的困局。

天空体育的解说嘉宾索内斯日前被问到了这样一个问题:“你觉得米尔纳与博格巴哪个更出色?”索内斯的回答出人意料:“毫无疑问是米尔纳。因为米尔纳是那种你不想面对的球员,他在场上非常投入。而博格巴有天赋,在进攻当中也更出色,但他会给对手空间,让他们来发挥。我现在有些理解穆里尼奥了,我认为博格巴在场上不竭尽全力,那就是在犯罪。”

很显然,博格巴的问题还会继续存在下去。细细想来,穆里尼奥在曼联执教两年多的时间里,实际上就是在解决如何使用博格巴的问题,第一个赛季穆帅使用过费莱尼与博格巴的双后腰,也曾让博格巴去踢过10号位。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引进了马蒂奇来解放博格巴,如今穆帅又引进了弗雷德来协助博格巴,但都没有达到最好的效果。

或许什么时候曼联彻底解决了博格巴的问题,球队才真正意义上具备了冲击曼城、利物浦的资格。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