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终于等到1亿天王暴走 只有他让穆帅又爱又恨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联赛,曼联3-0轻取伯尔尼青年人。场上队长博格巴本场恐怖爆发,他一人独造了3粒进球,打入2球并助攻1球,可以说凭借着一已之力带走了比赛。顶着各路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声,博格巴踢出了一场爆发的表现,只是不知道他能否将这样的好状态延续下去……

曼联右后卫瓦伦西亚本场没有出战,博格巴成为了曼联的场上队长。虽然博格巴没有被正式认命为曼联的第二队长,但当瓦伦西亚不在场时,博格巴就是穆里尼奥钦点的队长。斯科尔斯说穆帅这么做,是为了鞭策博格巴,让他学习如何成为一名领袖。

博格巴不辱使命,本场他拿出了MVP级别的表演。从OPTA统计来看,博格巴本场完成了54脚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3%。虽然传球次数并不是最多的,但博格巴是在对方半场传球次数是最多的,达到了14次,成功率达到了90%。本来,博格巴的防守态度一直是穆里尼奥最为不满意的,但本场博格巴竟然有11次成功的反抢,为全场之最。这说明他在比赛中真的很走心。

当博格巴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他就会变得异常的恐怖。第36分钟,博格巴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博格巴在禁区前沿策动攻势,他将球传给了站在禁区线上的弗雷德,想要与队友做过一次踢墙的配合,伯尔尼青年人后卫上前将球一捅,球正好来到了博格巴的脚下,曼联队长极为冷静地用右脚一扣,左脚直接爆射近角得分。博格巴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费迪南德说:“博格巴在传给弗雷德的时候,他的脑子里已经计划好了这次射门,他的思绪转得非常快,而且他的技术能力也能够跟得上他的思维,这就是他的价值所在,我真的爱死博格巴了。”

博格巴本场的另一个考验是主罚点球。众所周之,在英超第4轮曼联2-0战胜伯恩利的比赛当中,博格巴曾罚失了一粒点球,但博格巴仍然是穆里尼奥心目当中的第一点球手。第44分钟,卢克-肖左路传中打在姆巴布手上,主裁判判罚点球,博格巴将球射向右侧,虽然青年人的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但皮球质量打得极高,最终球还是飞往了球网。ESPN记者阿莱士-肖说:“以前我看博格巴罚点球,真的非常紧张。直到他罚进的点球数超过了10个。”

博格巴身上的另外一个优点是视野开阔。第67分钟,曼联形成反击,博格巴从后场带球一路狂奔杀向对方半场,这时曼联有3个人在无球跑动,马夏尔抱紧左路在向前压,卢卡库斜插到右侧,拉什福德不断地中路奔向禁区。这时博格巴有3个传球选择,但他并没有盲目地传球,直到看到青年队的一名左后卫往中路补防时,马夏尔的位置被彻底空了出来,博格巴就利用这转瞬间的机会,将球“喂”到了马夏尔的脚下,后者轻松射门得分。

这看似是一次很轻松的反击,但博格巴的传球时机,以及到底传给谁,这是非常值得玩味的。这体现了博格巴极高的球商。欧足联官网称:“博格巴在这一次反击当中做得非常好,他做了所有对的事情。”

博格巴本赛季在6场比赛当中已经打入了4球并有1次助攻。而在上赛季直至到4月7日,博格巴的进球数也只有4球,单从数据上来说,博格巴的表现可圈可点。赛后,欧足联官网将本场的MVP给了博格巴。《Whoscored》的评分当中,博格巴获得了9.3分的超高评分。《曼彻斯特晚报》也给了博格巴全场最高的8分。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博格巴是一个让他又爱又恨的角色。爱他是因为博格巴的确是能决定曼联上限的核心人物,只要他火力全开,曼联就有能力去和其他豪门竞争。恨他是因为博格巴总是状态起伏不定,场外的一些争议言论也屡屡让穆里尼奥压力陡增。

博格巴已经表现出自己完全能够胜任曼联核心的角色。穆里尼奥要做的就是留住博格巴,让他成为红魔复兴的核心。毕竟在今年夏天,博格巴与尤文图斯的转会绯闻传得沸沸扬扬。正如费迪南德所说的:“在目前转会市场上,找不到像博格巴这样各个方面都处于顶级的球员。”从博格巴自身的角度来说,他需要做得就是让自己的表现更稳定,而不是好一场坏一场。只要博格巴能够踢出身价,曼联本赛季还是有希望在各条战线拿到令人满意的成绩的。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