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足坛传奇:穆帅用抱怨吸引眼球 瓜帅却专注于足球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同曼城主帅瓜迪奥拉都是近年来英超赛场上最顶级的名帅,关于这两位名帅的比较、评价也从未断绝。近日,足坛传奇马特乌斯在《太阳报》的专栏中评价了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两位名帅。

以下为马特乌斯专栏文章摘译:

穆里尼奥是一头雄狮,他会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来守护自己的骄傲。

这位曼联主帅总是把自己制造成备受关注的焦点,而不是让他的球员们处在镁光灯下。这是属于穆里尼奥的一种防御机制。在穆里尼奥执教波尔图、切尔西、国米和皇马的的时候,我们也能看到他为了转移人们的视线而挑起争端。

在德国,我们通常都会嘲笑这种做法。穆里尼奥总是要选择一个话题来抱怨,有时候是转会问题,有时候是球队的赛前准备,或者是竞争对手的主帅之类的。

但另一方面,瓜迪奥拉却只关注他所在球队的表现。瓜迪奥拉痴迷于控球,就像他在拜仁时那样,现在到了曼城,他也不会在这件事(痴迷控球)上妥协。

穆里尼奥需要纪律性,特别是在防守方面更是如此。瓜迪奥拉则更相信攻势足球。这也是为什么我更喜欢看瓜迪奥拉执教的球队的比赛。

(同曼城相比)曼联仍然是更大的那家俱乐部,因为他们拥有更伟大的历史,他们夺得的冠军数量也远远超过曼城。但与曼城不同的是,曼联可不是本赛季欧冠冠军的争夺者之一,如果曼联能打进8强,那我会非常震惊。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