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生死季最大悬念 曼联靠最已阵冲曼城霸权?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们是上赛季的联赛第二,但你们对我们的评价却好像降级了一样。”此前穆里尼奥这样讥讽媒体对曼联的评论。由于今夏引援不力,曼联新赛季的前景被英国媒体一致看衰。穆里尼奥显然也憋着一股劲想要证明自己。联赛首战,曼联击败莱斯特城算是开了个好头。

赛前许多人并不看好曼联,一方面许多的核心球员如博格巴、卢卡库刚训练了4天,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另一方面曼联在今年夏天的备战也相当糟糕,马蒂奇和埃雷拉等人还因伤休战。但曼联毕竟是曼联,球队整体实力还是摆在那的,最终红魔还在2-1小胜莱斯特城,取得了开门红。

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曼联一线队引进了弗雷德、达洛特与格兰特三名球员。但真正能够提升曼联即战力的只有弗雷德一人。曼城虽然也只引进了马赫雷斯一名重量级新援,但显然曼城的阵容结构比曼联好得多。各个位置的人员储备也很好,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自然无需继续疯狂砸钱。考虑到曼联整体阵容结构本就不如曼城,如今引援又不给力,曼联新赛季的前景让很多自家球迷也没有底气。也有人调侃,曼联本赛季要学当年的阿森纳玩最已阵了!

玩笑归玩笑,穆里尼奥和曼联的这套最已阵真的有那么差吗?或许并不像很多人想得那样悲观。即便引援幅度较小,几个公认隐患的位置没有得到针对性补强,但曼联还是有一套非常不错的核心阵容。

曼联的确不是今年夏天英超引援力度最大,实力提升最快的的球队,但他们也绝没有英国媒体说的那样糟糕。从三条线来看,曼联依然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在门将位置上德赫亚是英超金手套奖的获得者,在后防线上只要拜利等人不受伤,中卫位置上并不是特别缺人,唯一的隐患也许是两个边后卫的位置,瓦伦西亚伤病开始增多了,阿什利-扬又年长了一岁。但在边后卫上,曼联也可以内部挖掘,卢克-肖本场就发挥不错,达洛特也可能会成一个惊喜,达米安作为一个名角色球员也可以发挥作用。总体来说,后防线上的实力还是相当不错。

在中场曼联要比上赛季更加强大了。在穆帅确定4-3-3战术之后,博格巴被彻底解放了,他回归到了自己最熟悉的阵型当中了。再加上巴西国脚弗雷德的加盟,还有马蒂奇、费莱尼、佩雷拉,埃雷拉与麦克托米奈,可以说曼联中场的纸面实力不比其他任何对手差。

相比之下,曼联最让球迷感到担忧的可能还是攻击线的问题,尽管汇聚了卢卡库,桑切斯,马夏尔,拉什福德,马塔,林加德等好手,但穆里尼奥一直没有找到最合适的人员组合。这些球员之间也没有形成理想的化学反应,大多是各自为战,尤其右边锋的位置,一直没有稳定的主力突击手。新赛季,如何调整攻击线的问题依然是穆里尼奥的首要任务。

总的来说,曼联的整体实力的确是不如曼城,穆帅的打法也没有瓜迪奥拉这样的华丽。但曼联也没有英国媒体说的那么糟糕,虽说今夏引援不力,要靠内部挖潜来提高竞争力。但穆里尼奥和曼联的这套最已阵还是值得期待的。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