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救命王牌满血复活 世界杯奇耻大辱见鬼去吧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第1轮,曼联2-1战胜莱斯特城。红魔之所以能够取得开门红,穆里尼奥还是要感谢大腿德赫亚。尽管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被西班牙媒体和球迷骂得体无完肤,但一回到英超联赛,德赫亚立马恢复了本色。本场曼联又靠他的高接抵挡守住了3分。

德赫亚是上赛季英超的金手套奖的获得者,他一直是曼联最稳定的一环,奉献神扑几乎是他的日常操作。本场也不例外,从OPTA统计来看,莱斯特城全场有13次射门,有4次射正。但几次射正都相当有威胁,好在德赫亚又献上了精彩的扑救。

我们来回顾一下德赫亚的神奇扑救。第29分钟,曼联后防线出现了明显的空档,莱斯特城右路横传禁区,麦迪逊在12码处获得了起脚射门的机会,林德洛夫过来封堵已经晚了,麦迪逊起右脚轰门,球直取死角,但这时德赫亚零反应,直接飞身将球挡了出来。他的反应真的太快了,而且将自己的身体完全的舒展开来挡出了皮球。

第76分钟,卢克-肖出现重大失误,他在本方底线附近被瓦尔迪抢断,英格兰前锋直接横传禁区,格雷直接起右脚凌空轰门,球打得质量极高。德赫亚迅速倒地侧身,将球化解,而且更神奇的是他还没有脱手,手型控制的相当好。这次扑救说明德赫亚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因为当时应该说卢克-肖已经完全控制住的球权,没有人会想到过了几秒钟之后,莱斯特城就会完成一次射门,但德赫亚的注意力高度集中,这才会有他最后时刻高质量的扑救。

赛后《曼彻斯特晚报》给了德赫亚8分,与博格巴并列全场最高,并评价到:“上半场29分钟拒绝了麦迪逊的射门,让曼联在半场时保持了领先,下半场又化解了格雷的进攻,曼联获胜的功臣。”

德赫亚能够有如此强势的表现并不容易。他刚刚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夏天,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德赫亚的表现饱受质疑。特别是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当中,德赫亚面对C罗威胁并不大的远射,竟然出现了“黄油手”将球漏进了球网。他在小组赛第三场面对摩洛哥的比赛当中,才有了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次有效扑球,之后在1/8决赛面对俄罗斯的比赛当中,在点球大战当中也败下了阵来。他因此受到了西班牙媒体的猛烈抨击。今年夏天,当曼联与皇家马德里在国际冠军杯当中碰面时,皇马的阿森西奥、纳乔等人在通道里遇到德赫亚时,还高喊“卡利乌斯!卡利乌斯!”当然,这也有开玩笑的含义在里面,并非是嘲讽。但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算是德赫亚的黑点了。

但德赫亚回到英超赛场上他仍然是那尊神。怪不得皇马求购了那么多年,曼联都坚持不卖德赫亚,随着皇马引进了库尔图瓦,曼联可以不用担心德赫亚再被挖角了,今年夏天利物浦花了7500万英镑引进了阿利松,切尔西花了7200万英镑引进了凯帕,显然各队都意识到一个好的门将究竟有多么地重要,试想一下如果德赫亚放入市场的话,他的身价会达到多少?费迪南德上赛季说曼联拥有德赫亚,就等于每个赛季多拿10个积分。这话的确一点也不夸张。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