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世界杯10大经典战:老马KO英格兰 德国屠杀巴西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杯,从来不乏经典的比赛。《每日邮报》评选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10场比赛,而这些比赛直到现在都仍然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第10名:葡萄牙5-3朝鲜,1966

虽然1966年的世界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三狮军团第一次,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但葡萄牙和朝鲜的比赛同样吸引了很多目光。

那时的葡萄牙拥有包括尤比西奥在内的很多世界顶尖球员,虽然最终他们赢得了这场比赛,但中间的过程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本以为会很被动的朝鲜在比赛中取得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梦幻开局。他们在25分钟内取得3粒进球,3-0领先葡萄牙。但是没过太久,葡萄牙便狠狠地反击了回去。尤比西奥在32分钟里打入4粒进球,扭转了比赛局面,随后约瑟夫-奥古斯托也攻入一球,最终葡萄牙5-3逆转朝鲜,挺进了半决赛。

第9名:乌拉圭2-1巴西,1950

这场比赛虽然历史久远,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它被人们称为“马拉卡纳惨案”。本来与乌拉圭打平便可以夺冠的东道主巴西队,最终却在比赛中不敌乌拉圭,连冠军奖杯都让其捧走。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巴西必是冠军无疑,包括巴西队的队员。但他们为自己的自满和轻敌付出了代价。这一次场比赛的失败被永远地载入了巴西足球的史册。现在巴西人再提起那场比赛时,依旧觉得不堪回首。

第8名:阿根廷2:1英格兰,1986

这场比赛出现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令人难忘的一个画面。马拉多纳用手将球攻入了英格兰队的大门,并且这粒进球被裁判判决有效,这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事件。愤怒的三狮军团虽然向裁判抗议,但却并没有改变结果。

对于阿根廷的第二粒进球,英格兰同样无计可施。马拉多纳在阿根廷的半场得球,越过整个英格兰队,最终完成了一次极其精彩的进球。

虽然莱因克尔在比赛结束前为英格兰扳回一球,但对于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的焦点只有一个人,那就是马拉多纳。

第7名:瑞典2-5巴西,1958

这场比赛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他让全世界的球迷都深深地记住了一个名字,那就是贝利。

这是17岁的贝利参加的第一届世界杯,但起初并没有人在意这个年轻人。在对阵瑞典的比赛中,贝利完成了帽子戏法,震惊了世界。赛后,他也激动地留下了眼泪。自此,贝利开始了自己传奇的国家队生涯。

第6名:巴西1-0英格兰,1970

1970年世界杯的英格兰队,比四年前夺冠的那支英格兰队实力更加强劲。在小组赛中,他们遇上了由贝利领军的巴西队,桑巴军团此前已经夺得了两届世界杯冠军。虽然只是一场小组赛,但鉴于两队的实力,这场比赛依旧赢得了很多球迷的关注。针尖对麦芒,比赛的精彩程度自然不言而喻。

赛后,巴西当家球星贝利与英格兰当家球星博比-摩尔交换了各自的球衣,这经典的一幕也永久地留在了球迷的脑海中。

第5名:西德3-3法国(点球大战5-4),1982

这场比赛,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除了最后精彩的点球大战,应该就是西德门将舒马赫的那次犯规了。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法国队的巴迪斯通突破西德防线,舒马赫高高跃起后用膝盖冲撞了巴迪斯通的头部,致使后者昏迷离场。但舒马赫并没有因为他的犯规而得到红牌,这使得所有法国球迷都非常气愤。

在点球大战中,西德5-4法国,最终以总比分8-7击败法国挺进决赛。

第4名:巴西1-7德国,2014

2014年巴西世界杯,不少球迷都对东道主寄予了厚望。可是半决赛对阵德国的比赛,却狠狠地击碎了他们的愿望。开场仅11分钟,穆勒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但令所有球迷没有想到的是,这粒进球只是德国队进球盛宴的开始。从第二粒失球到第五粒,巴西队只用了7分钟时间。这黑暗的7分钟过后,所有巴西球迷都已经震惊到失语。最终这场比赛的比分定格在了1-7,奥斯卡为巴西队打入了唯一的进球,可球迷们却已经没有情绪再为他喝彩了。

克洛泽也因为本场比赛的进球而打破了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个人进球数记录(15粒)。

第3名:英格兰4-2西德,1966

对于英格兰球迷来说,这应该是他们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场比赛。4-2战胜西德,英格兰第一次,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当然,这场比赛令人难以忘记的还有杰夫-赫斯特的那粒进球,一直到现在,那个球到底进没进都是人们争论的话题。

第2名:意大利3-2巴西,1982

这场比赛,意大利队当时的当家球星罗西无疑是全场比赛的焦点,在这场比赛里,他完成了帽子戏法,帮助意大利击败巴西,成功进入四强。那届世界杯,罗西因为进球数最多被评为最佳球员,而意大利队也第三次捧起了冠军奖杯。

第1名:意大利4-3西德,1970

这场比赛造就了史上最疯狂的加时赛。7粒进球,5粒产生在加时赛阶段。两队一次又一次地把比分扳平,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贝肯鲍尔在比赛中肩膀受伤,但因为球队用完了换人名额,所以他只得带伤坚持。最终,西德3-4不敌意大利。赛后,两队队员都疲惫得瘫倒在地。这场比赛也被很多人视为“世纪之战”。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