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瓜迪奥拉不打算砸钱了 穆帅曼联也不容易追曼城

新浪体育

关注

穆里尼奥这几天略显阴霾的心情,肯定会有一定好转,因为瓜迪奥拉说出了一番他喜闻乐见的话语。瓜帅表示:“我们今夏只会买一到两人,不会买更多人的,因为我们没钱投资了。我们把几个转会窗的钱,在过去一个赛季都砸进去了。”

对于曼联而言,对于穆里尼奥而言,瓜迪奥拉的表态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意味着他们还有机会去追赶曼城。要知道,曼城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以创造英超历史最高积分纪录的100分夺冠,并创造了新的进球纪录、胜场纪录、净胜球纪录,这些都意味着一件事——这支瓜帅曼城是史上最有统治力的英超冠军。在这种大背景下,曼联的处境就糟糕了,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得打造出同等级别的球队,才有可能力压瓜帅曼城。

倘若曼城继续保持任性的砸巨资政策,那正如穆里尼奥之前所言:“若曼城继续投巨资,那我们还是没法追上他们。”现在瓜迪奥拉的球队暂停了补强的步伐,这对于曼联而言无疑是千载难逢的追赶良机。那么问题来了,现在这支曼联,他自身还有多少漏洞需要去堵?

防线——曼联更需质量

投资,无疑便是买入球员补强阵容。那么曼联的防线需要如何进补呢?先看穆帅今夏可能会卖掉的后卫,梳理曼联的出场数据和英媒主流观点,我们不难发现,卢克-肖、达米安等人,在曼联已经失去了前途。再考虑到瓦伦西亚即将年满33岁,曼联无疑急需进补左右两个边卫位置。去年夏天,曼城买入了门迪、沃克、达尼洛这三名边卫,这就耗费了曼城近1.5亿欧元的转会资金。从这里也能看出,边卫对一支球队的重要作用。因此今夏,曼联得花费重金引入高质量边卫。

中卫方面,曼联过去一个赛季里,使用较多的是菲尔-琼斯和斯莫林,但这两位英格兰球员都非当领袖的料。而林德洛夫更是有沦为水货的趋势,拜利虽不错但仍需实战继续锻炼。在这种情况下,穆帅还是得引入一名实力派中卫,这样他们才有可能造出一条稳固的防线。

中场——曼联继续新的创造力

过去一个赛季,曼联中场球员中,只有两名球员能获得稳定首发——博格巴和马蒂奇。而红魔被诟病最多的地方之一,便是中场缺少创造力。曾经,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埃雷拉,一下子在穆帅手中失了宠。今年夏天,引入一名有创造力的中场,对于曼联而言无疑也是重要任务。考虑到博格巴在尤文图斯曾和皮尔洛这种组织中场有过完美的合作,这无疑也会增加穆帅买组织中场的意愿。

此外,费莱尼、卡里克的合同今夏到期,他们的离开,也需要新球员来填补空当。总之,曼联现在的中场硬度有余,却缺了一丝细腻和灵性,这也是曼联本赛季屡屡丢分的一大原因。夏窗,穆帅得好好解决这个问题了。引入至少一名创造型中场,这是需要保底完成的任务。

攻击线——单翼急需变双翼

过去一个赛季,曼联的两个边锋位置,由拉什福德、马夏尔、拉什福德、桑切斯轮番把持,谁也没有坐稳主力位置。但是穆里尼奥的计划无疑是明确的,那就是桑切斯势必会占据一个首发位置。此外,马夏尔逐渐不被穆帅欣赏,他今夏离开已是大概率事件。这也意味着,曼联今夏需要引入一名实力派边锋,这样,穆帅设想中的双翼齐飞才能有望达成。

除此之外,曼联的箭头是卢卡库,虽然他在对阵弱队时非常的“无情”,效率相当不错,但在踢强队时,卢卡库却饱受诟病。这种“欺软怕硬”的球风,也让曼联的前锋线不够完美。在这种情况下,穆里尼奥也就需要锋线上的“B计划”,今夏的转会市场上,穆帅也得买入一位,能在卢卡库不灵的情况下,为曼联摧城拔寨的前锋。

结语

从后场到中场再到前场,曼联的阵容明显不够完美。而想要追上已经日渐完美的曼城,曼联无疑还得花费大笔的真金白银。而穆里尼奥更难的地方在于,他得在球队剧烈的变革期内,迅速的把新老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一支能够挑战战力堪称英超史上最强的球队,这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虽然前路是艰难的,但穆帅如果做到了,那他的名望加成,也会是史无前例的。接下来,就要看穆帅曼联的第三季如何展开了。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