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曼联的生死结!最高价双王已是两颗雷

新浪体育

关注

一转眼,穆里尼奥就在曼联执教了两个赛季了,但红魔球迷期待的重现荣耀,至今还未能出现。更让曼联球迷抓狂的是,这支穆帅曼联现如今还问题重重。甚至于,一些暗雷足以威胁到穆里尼奥的去留。

哪怕你不是曼联球迷,你都能轻易说出红魔的不少问题。比如球队攻击力匮乏,比如穆里尼奥和卢克-肖的关系,比如是否该卖掉马夏尔,但这些问题,显然还不足以让穆里尼奥寝食难安,真正会让穆里尼奥感受到威胁的,则是关于博格巴和桑切斯的问题。

博格巴重回曼联的转会费达到了8900万英镑,这是曼联的队史最高价,但两个赛季过去了,穆里尼奥依然没有找到对博格巴的正确定位。桑切斯是穆里尼奥力主引进的球员,他的周薪达到了惊人的55万英镑,但半个赛季过去了,桑切斯的表现却受到了外界的一致质疑。

一个是曼联的标王,一个是打破曼联工资结构的存在,更重要的是,这两人都是穆里尼奥钦点引进的。可让穆帅痛苦的是,他至今没有探索出该如何使用这二人。更让穆帅不安的是,这两人能否共存的问题,逐渐成为了曼联能否出成绩的最大影响因素。用不好这两人,那穆里尼奥在曼联的执教前景无疑将会遭遇真正的危机。

对于博格巴位置的探索,穆里尼奥做出过不少尝试,博格巴先是被用作踢4231阵型中的后腰,但一个多赛季的事实证明,博格巴不适合这个位置,或者说,他不适合承担既要进攻又要防守的重责,只有让他将大部分精力放在进攻中时,他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踢出好的表现。正是因此,穆帅随后将博格巴用在433中的左中场位置,博格巴本人对这样的变化也很满意,因为这个位置正是他在尤文图斯时期一鸣惊人的位置。

但人们期待中的最强博格巴,还是没有因为穆帅的这一变招而到来,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桑切斯的到来。这位智利球星在阿森纳主踢左边锋位置,他加盟曼联之后,穆里尼奥顺理成章的将他继续放在左边锋位置,这就造成了一个问题——博格巴和桑切斯都在左路,他们的活动空间重叠了。

博格巴和桑切斯活动空间重叠的直接后果,便是两人互相挤压空间,导致他们都没法踢出最强表现(两人都是那种需要空间的球员)。看看桑切斯加盟曼联之后,红魔战绩有多挣扎,你便知道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而这也成为了穆里尼奥当下必须要解决的难题,否则曼联的战力将会受到严重制约。

最受人们期待的两大王牌,踢出了1+1 <2的效果,这该如何解决呢?曼联旧将丹尼-希金博瑟姆提出了一种设想:“桑切斯继续踢左边锋,博格巴踢右中场。” 希金博瑟姆的分析自然不是随口一说,这里面有着足够的事实依据。

还记得本赛季英超第二回合曼彻斯特城德比大战吗?在那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中,曼联踢出了截然不同的上下半场,上半场,桑切斯踢左边锋,博格巴踢左中场,于是曼城2-0领先曼联,红魔毫无还手之力。下半场,曼联却连进3球,逆转赢了曼城,而这种剧烈的反差原因,正是因为桑切斯和博格巴的位置被调整了。

在那场德比大战的下半场,穆里尼奥让博格巴的位置偏向右侧,而桑切斯继续踢左边锋。于是,最强的博格巴回来了,最强的桑切斯也回来了。那场比赛,桑切斯助攻两次,都是从左路传球,而博格巴攻入的两球,也都是从右中场位置插上。就这样,桑切斯和博格巴合力助曼联3-2逆转了曼城。

穆帅的这种方案,自然有着足够的理论支持,博格巴是中场中向前能力很强的球员,这就意味着他需要空间。桑切斯则是突破型球员,更需要向前的空间。他俩一左一右,自然可以不用互相挤压空间,甚至能实现左右互动,将对手的防线彻底搅乱。让人费解的是,穆里尼奥在曼城德比后的下一场比赛,却又把桑切斯和博格巴都放在了左边,而这场比赛曼联0-1输给了当时垫底的西布朗,直接导致曼城提前夺冠。

客观而言,这种方案未必就是激活桑切斯和博格巴的最佳方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穆里尼奥的当务之急,甚至头号难题,便是如何激活博格巴和桑切斯,毕竟这是曼联战力高低的决定性因素。接下来,穆帅究竟会选取怎样的方案激活博格巴和桑切斯,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