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神鬼一体!为何说曼联穆帅不该卖掉博格巴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如愿击败了热刺,闯进了足总杯的决赛。桑切斯当选了此役的最佳球员,不过可能大多数人关注的焦点还是博格巴。曼联的球迷们已经习惯了博格巴神一场鬼一场的表现了。如今博格巴在一场比赛里,也能踢得神鬼一体。曼联球迷和穆里尼奥恐怕都对法国人又爱又恨!

博格巴此役最亮眼的一幕无疑是助攻桑切斯扳平比分的进球,当时博格巴在左侧边线处果断上抢登贝莱,在身体对抗中,博格巴卡住身位将登贝莱撞翻在地,接着横向一带,顺势一脚传中球送至禁区后点,皮球准确找到了插上的桑切斯,后者头球破网。从抢断到传中,博格巴将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敏锐的洞察力和精湛的脚法展现的淋漓尽致。单从这次进攻来说,博格巴的表现果断,简洁,高效,这样的博格巴无疑是曼联和穆里尼奥最想要的。

还是在这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博格巴尴尬的一面。上半场曼联的一次进攻中,博格巴在三名热刺防守球员的包夹下仍然不选择传球,而是想来个一挑三,不过尴尬的拉球把自己晃了个趔趄丢了球权,之后的反抢中,博格巴又惨遭特里皮尔穿裆羞辱。整个过程显得非常狼狈,这就是博格巴的另一面。一句话概括,就是神鬼一体,踢得好时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踢得浪时,无意义的花活,散漫的态度也看得人十分无语。

如果你是穆里尼奥,对待这样的博格巴,你会怎么办?英国媒体最近热炒的话题,都是穆里尼奥要在今夏卖掉博格巴,《邮报》甚至明码标价1.4亿英镑。可笔者认为,无论是穆里尼奥还是曼联都不该这样做。

首先,在如今的转会市场上,曼联很难找到一个博格巴这样有能力有潜力,可以作为长期建队核心的球员了。球迷和媒体都对博格巴不满意,主要原因是他没有踢出人们期待的水平,还有起伏很大的状态和比赛态度。可对于他的能力和潜力,大伙儿还是一致肯定的。留下他,曼联和穆里尼奥就有了基石,主要难题就是解决他的心态和状态问题。可如果卖了他,曼联想要在如今的转会市场上买到一个同级别的中场球员,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其次,之于穆里尼奥本人来说,卖掉博格巴也会将自己逼上绝路。两年前的夏天,是穆里尼奥一手促成了博格巴的交易,曼联花费8900万镑创纪录的转会费买回了法国人。如果仅仅两个赛季后就将他转后卖出,无疑意味着这笔队史最贵的交易是失败的。从管理层的角度来说,这样重大的交易失败会极大的影响球队的声望和未来引援的操作。而从穆里尼奥的角度来说,卖掉博格巴首先意味着自己对这位天才中场的调教失败了,对于执教风格已经非议漫天的穆帅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此外,日后穆帅想要向管理层要钱买人的困难无疑会变得更大了。

穆里尼奥此前谈到博格巴时说:“在对阵曼城的比赛后,我告诉他,我并不期望他每场都成为最佳球员,不期望每场都有现象级的发挥,因为这真的太难了。但是很明显,他需要将表现保持在一定的水准之上,这是他要面对的挑战。”显然,穆里尼奥也没有把话说死,他对博格巴还是抱有期待的。

博格巴起伏的状态,惹来争议的社交活动,传说中与穆里尼奥的矛盾等等,这些问题固然是存在的,但绝对不是无法解决或者没有退路的。曼联当然可以卖掉博格巴,但留下他,激活他,可能才是更多的曼联球迷想要看到的。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