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魔力危机来了!他和曼联的路是看不透的黑

新浪体育

关注

没几个人能想到,曼城竟然会在今夜夺冠,因为人们不敢设想曼联主场输给英超垫底队,从而送同城死敌曼城夺冠的情形,然而这样的神剧却真实的发生了。这一夜,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凄风冷雨中,穆里尼奥的心比他湿透了的身体更冰更凉。

就在上一轮,曼联在伊蒂哈德球场,硬是把强大的曼城给掀翻,阻止了同城死敌提前6轮夺得英超冠军,穆里尼奥那时的话语言犹在耳:“我们就是要拼尽一切力量,延缓曼城夺冠。”然而仅仅一周之后,曼联竟然在主场输给了垫底队西布朗,从而亲手送曼城提前5轮夺得英超冠军,这样的结果,无异于一记响亮的耳光抽打在穆里尼奥的脸上。

今晚的老特拉福德球场,穆里尼奥派上了曼联的最强阵容,然而让穆里尼奥郁闷的是,这支球队和上周逆转曼城的那支球队截然不同。无敌的博格巴今夜变成了莽汉,carry全场的桑切斯今夜成了有心无力的失意人,而依旧神勇的德赫亚,救的了曼联初一,却救不了曼联十五。一支毫无豪门气质和风范的曼联,就这样败在了英超倒数第一名脚下。

在被西布朗偷袭进球后,穆里尼奥坐不住了,他起身来到了场边,并在小本子上记录着什么,他看起来依然那么镇定和运筹帷幄,但他略微颤抖的双手,却出卖了他的心境,此刻他的心情并不平静!因为输给西布朗,意味着他将亲手送曼城提前夺冠,送他头号大敌瓜迪奥拉坐上英超王座。

一向骄傲的穆里尼奥,遇到了如此尴尬的境遇,这几乎是他整个职业生涯中,都绝无仅有的。波尔图时期,他带着三冠王荣耀离开,切尔西一期,他带着两座英超冠军走人,国米时期,他成就了三冠王伟业后,带着无尽的荣光告别。皇马时期,他力压强大的宇宙队巴萨拿到过西甲冠军。切尔西二期,他再一次带队赢得了英超冠军。可以说,穆里尼奥的执教史,就是一部荣耀史,他走到哪里,哪里便会有冠军的荣耀。

然而,这一切到了曼联,似乎发生了改变。自从穆里尼奥入主曼联后,他便始终和争议挂钩在一起。抛开所有的场外因素不谈,穆里尼奥最为自傲的胜利足球,到了曼联也玩不转了。曾经无往不利的功利足球,如今却渐渐失去了威力,换一种表述方式,那就是穆里尼奥那一套哲学,正在失去原有的魔力。

以往,穆里尼奥的战术靠防守反击,但现在不管是欧冠还是联赛,都越来越讲究进攻。退一步讲,穆里尼奥一直引以自豪的防守反击足球,并没有在曼联踢出来。尽管已花3亿买人,但曼联依然无法打出符合穆帅要求的快速进攻。每每看曼联比赛,总有一种曼联进攻受到堵塞的感觉,完全无法找到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

不仅如此,穆里尼奥以往擅长激励球员,擅长用他的精神激励法,去刺激球员。然而这种模式,似乎也在失去魔力。如今的时代,随着网络信息的进一步爆炸,每个人的个性也得到了更进一步的解放,他们追求思想自由、个性自由,很少会因为某些人的某些话,而轻易就改变自己的想法。穆帅那一套激励法,能发挥出来的功效越来越有限了。

除了穆帅内在因素的不利影响外,英超的外在因素也对穆帅不太有利,因为目前的瓜帅曼城,有着完备的战术体系,这是一套踢联赛行之有效的体系,再加上曼城近乎不枯竭的财力支持,瓜帅注定会和曼城继续朝着英超争冠的目标继续前行,而这无疑也会给穆帅造成极大的压力。

下个赛季,就是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第三个赛季了,若是穆里尼奥再无法夺得主流冠军,那他恐怕就真的无法服众和给曼联高层交代了。然而,看了现在的曼联比赛,你似乎还是看不到曼联的争冠路在何方。这就是现实,留给穆帅的时间和耐心,也真的不会剩太多了。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