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领先就浪+逆境就慌!世界杯法国这么玩=坑死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2-3遭哥伦比亚逆转

被视为世界杯夺冠大热门的法国队输球了,而在早早取得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的表现,也引发了人们的思考:这支看起来天赋满满的法国队,距离真正的顶级强队,还欠缺着一项重要的品质:成熟和稳定。

若论天赋,也许这支法国队称得上是世界豪门中最顶级的:后卫线上,巴萨的乌姆蒂蒂和皇马的瓦拉内都可以称得上是“豪门顶配”,科斯切尔尼、西迪贝、金彭贝、迪涅、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等也都是享誉欧陆的名将,而花费曼城6500万欧元的拉波尔特和贵为欧冠历史上首位后卫上演帽子戏法的库尔扎瓦都挤不进这套防线中来。

在中场方面,法国的配置也让许多豪强眼红:切尔西的坎特、曼联的博格巴、拜仁的托利索、尤文的马图伊迪、大巴黎的拉比奥和摩纳哥红星勒马尔都是各自俱乐部中的核心球员;而法国的锋线更是豪华:大巴黎的“1.8亿先生”姆巴佩、曼联的马夏尔、巴萨砸下1.5亿欧元买进的登贝莱、马竞大将格列兹曼、切尔西的吉鲁,再加上刚刚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汇中用2粒进球淘汰穆里尼奥曼联的本耶德尔……

在具备这样强大天赋的情况下,本场法国队也踢出了完美开局。开场11分钟吉鲁就为法国队取得进球;第26分钟,格列兹曼还领衔法国锋线玩出了一套“神操作”:在已经获得单刀机会的情况下,格列兹曼却出人意料地选择用脚后跟回传,姆巴佩得球后斜传勒马尔,后者爆射入网。

然而就在人们以为这是法国队“杀人诛心”的开始时,他们却松懈了下来,仅仅在进球后的2分钟后就被哥伦比亚抓住机会,由J罗助攻穆里尔扳回一球。此后,法国就失去了开场时的控制力,开始和对手踢得“有来有回”,中场控制力下降和防线的混乱也让法国在应付哥伦比亚进攻时显得有些手忙脚乱。第62分钟,哥伦比亚将比分扳平,法国更是显得“手足无措”,甚至刚刚上场的博格巴和登贝莱等人也变得有些急躁和迷茫。第85分钟,乌姆蒂蒂禁区内铲断犯规,送给对手一粒点球,也让法国成为对手完成3球大逆转的背景板。

也许有人会说,这不过是一场友谊赛、热身赛,并不能完全代表法国队的实力,但如果这支天赋极高的法国队总是抱着这种“顺境浪、逆境慌”的精神面貌,那么他们到世界杯的舞台上成为最终赢家的可能还有多少呢?

纵观世界杯历史上取得成功的球队,他们大多数都具备足够的成熟性和稳定性,2010年登顶的西班牙、2014年夺冠的德国,都具备着最顶级的稳定性。而如今的法国队想要效仿这些取得过成功的球队捧起世界杯冠军的大力神杯,首先就要变成一支成熟、稳重的球队,而他们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