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不管你爱不爱穆帅 他都是这支曼联的最佳选择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近来战绩起伏,主帅穆里尼奥也面临着一部分舆论的批评,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甚至有媒体、球迷开始讨论起“穆里尼奥下课”这样的话题。但是,对于曼联来说,穆帅正是那个足以带领曼联的最佳人选。

对于一些人来说,穆里尼奥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主帅:在入主曼联后的第一个赛季,他率领曼联只排名英超第6,却拿到欧联杯冠军、联赛杯冠军、社区盾杯冠军3个冠军;第二个赛季(本赛季),曼联的英超排名提升至第二,重回欧冠后也成功进入了淘汰赛,但同英超榜首曼城的巨大积分差距,欧冠中被塞维利亚淘汰乃至球队较为保守的战术风格,也都成为被人诟病的关键内容。似乎,在支持者眼中,穆帅总是具备着吸引人的魅力;同样,在反对者眼中,穆帅也常常会惹人批评。不过,无论穆帅是否受所有人的喜爱,是否能获得所有人的支持,他都是目前最适合曼联的主帅。

一方面,曼联目前所遭遇的问题,很多都是“遗留问题”,不能完全归咎于穆帅。如穆帅所说,在俱乐部的重建过程中,“足球遗产”的影响巨大,穆帅称:“2018年,小组赛拿到15分,在16强战主场失利,所以在这7年时间里,经历了4名主教练,1次没进欧战,2次小组出局,最好成绩是1/4决赛,这就是足球遗产。你再看看英超,上次夺冠是12-13赛季,之后连续四个赛季曼联夺得第五、第六和第七,所以过去四年最好的成绩是第四,这就是足球遗产。”穆帅也直言重建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一定时间:“这意味着当你开始这段旅程的时候,你在那里或者是那里,这就是遗产。我会永远尊重球迷,永远尊重,如果你们和很多球迷有过交流,我也和很多球迷有交流,那么我很幸运,因为你们交流的球迷总是非常失望,而我交流的球迷知道什么是足球遗产,知道什么是一段旅程。”

经过近两个赛季穆帅对曼联的重建和改造,曼联“清冗余、构框架”工作的初步效果也显现了出来。穆帅一方面要清洗曼联阵中表现不佳的球员,如德佩、施魏因斯泰格等;另一方面,穆帅还要给曼联构建一套完整的阵容体系和战术风格。穆帅入主曼联以来,老特拉福德就迎来了博格巴、伊布、卢卡库、桑切斯等一众实力派巨星,这些球星加盟曼联,多少都有穆帅影响力的因素存在。以过去曼联战绩不佳、无缘欧冠的尴尬境地,想吸引巨星加盟,增强球队实力,就必须拥有穆帅这样的“冠军教头”。而市面上可以称得上是“冠军教头”的主帅本就不多,论个人影响力,穆帅更是其中的翘楚。

另一方面,曼联这样的豪门,也只有在穆里尼奥这种名帅的带领下才能保持稳定,进而持续进步。在豪门球队中,为数众多的球星需要具备足够分量的名帅来掌控,对曼联来说,名气不足、声望不够的主帅很难维持更衣室的稳定。在这方面,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就没有做到最好:拥有内马尔、姆巴佩等巨星的大巴黎实力强大,但在名望不足的埃梅里的管理下,本赛季大巴黎阵中频频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内马尔卡瓦尼争点球事件、内马尔挑衅对手争议等……这些问题也成为限制大巴黎的重要因素。这样看来,穆帅这样的名帅,对曼联稳定更衣室非常重要。

随着穆帅和曼联续约至2020年,曼联对穆帅的信任也展露无遗。在如今的形势下,我们也有理由继续支持穆帅,对他保持耐心,毕竟,还能去哪找到比穆帅更合适曼联的一代名帅呢?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