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神剧情!欧冠隔空帮穆帅曼联 瓜帅曼城真两难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1/4决赛迎来一场英超内战,八强仅剩的两支英超球队曼城和利物浦捉对厮杀,由于曼城几乎已经锁定英超冠军,他们能够以更多的精力备战这场比赛,而对于刚刚被淘汰出欧冠的曼联来说,这或许是一个有些意外的利好。

到了赛季末,多线作战的球队要面临着一般球队几倍的压力,曼城亦是如此。在联赛中,曼城领先第二名曼联已经达到16分,而联赛只剩下8轮,曼城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埃弗顿,而如果他们战胜埃弗顿,他们将迎来联赛冠军点: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曼联,只要能够击败曼联,他们就能够享受在主场、并且在同城死敌面前夺冠的喜悦,这显然是曼城非常愿意看到的。

但现在,摆在曼城面前的却成为了一道选择题。根据赛程,曼城会在4月3日迎来欧冠1/4决赛对阵利物浦的首回合比赛,他们将先客场作战,4月10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来第二回合。但就在两场比赛之间的4月7日,恰好是曼城和曼联的德比大战,是要在这场比赛中竭尽全力先锁定联赛冠军,还是进行轮换保证和利物浦决战时的状态,成为瓜迪奥拉必须做出选择的难题。

尤其是再往后两轮英超,曼城的赛程也不轻松,先要客场对阵强敌热刺,接着又要回到主场迎战急需抢分保级的斯旺西。在11天的时间里,曼城要7天内两战利物浦,还要对决曼联和热刺,可以称得上是一段魔鬼赛程。

而利物浦方面也并不轻松太多,在和曼城两场比赛之间,他们也要迎来一场德比——客场挑战埃弗顿的默西塞德德比,但踢完曼城后,利物浦的赛程就要轻松得多。

对于曼城的两难境地,恐怕穆里尼奥要暗暗高兴了,一旦曼城要留力欧冠,不能连续击败埃弗顿和曼联,穆里尼奥就可以避免现场见证曼城夺冠的尴尬,这样的神剧情,来自于欧冠的隔空“帮助”。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