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要像曼联这样崩盘 欧冠拿什么去打皇萨仁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1/8决赛中,曼联主场1-2负于塞维利亚,总比分1-2被淘汰出局。在本赛季刚刚回到欧冠赛场的曼联,淘汰赛首轮即遭出局。这令人惊讶的剧情仔细想想又有些熟悉,如果你看过比赛就会感到毫无违和感——继热刺主场被尤文翻盘后,曼联的输球是防守上的崩盘,更是整个英超欧冠习惯性崩盘的缩影。

曼联上赛季在欧联杯获得冠军,得以进入本赛季的欧冠。但是欧联与欧冠的水平是没法比的,欧冠作为全欧洲顶级俱乐部的最大舞台,竞争是无比的激烈。无论是豪门还是黑马,他们在这里拼破头颅向世人展示着自己,如果没有几把刷子真没办法在这里混。

曼联抽中塞维利亚,不算一个坏签了,看看抽中卫冕冠军的巴黎圣日耳曼,曼联可以说已经占到了便宜。但是首回合0-0的比分证明穆里尼奥过于保守,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足球世界中,每支球队都有点看家本领,更何况这里是欧冠。1个客场进球都不一定够用,没有客场进球可以说是曼联首回合在客场给自己种下的苦果。穆里尼奥上次夺得欧冠的2010年,国际米兰也是在主场3-1巴萨的情况下才在客场死守,最终还是被巴萨进了一个差点崩盘。8年过去了,在进攻更加多样化的今天,死守已经不是办法了。慢慢地,英超球队的崩盘快成为了传统。不仅仅是曼联5分钟被本耶德尔连下两城,从这两年英超球队出局的情况来看,英超总是习惯性崩盘。

来看看最近的例子,就在上周尤文带着主场2-2的比分来到了伦敦挑战英超新贵托特纳姆热刺,手握2个客场进球又坐拥主场之利的热刺赛前被普遍看好,事实证明上半场的热刺并没有让人们失望,孙兴慜疯狂地冲击着老妇人的右肋,带着1-0总比分3-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结果场上形势风云突变,伊瓜因和迪巴拉3分钟内连入两球打崩了热刺的后防线,急于进攻的热刺在进攻中也毛躁不堪,面对老道的尤文图斯最终主场饮恨出局。

赛后伊瓜因和基耶利尼直言对手的病灶!伊瓜因:“和热刺这样出色的球队交手,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他们拼尽了全力,比赛中也极富侵略性,但我们很清楚英超球队在后防线上历来有软肋,这会给我们带来不少机会。我们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基耶利尼则更加直接:“热刺崩盘并不是第一次了,这是他们传统的一部分。他们总是能够创造出很多机会,但最后时刻却因为种种原因而输掉比赛。” 

远了不说,上赛季的曼城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们所付出的代价更大。1/8决赛首回合在主场都打成5-3了,狂进五球,却只领先对手2球。次回合1-3因为客场进球少出局。两回合狂进6球还是没能晋级,进攻球员已经做的足够了,防守上的锅不是每场都能被填上。同样,15-16赛季切尔西被巴黎两回合两个2-1双杀,巴黎有了之前3-1切尔西,主场0-2出局的崩盘经验,吸取了教训,反倒是防守稳重的切尔西犯了英超球队的错误,巴黎的几个进球几乎都是切尔西肋部被打穿门前漏人后打进的。

英超号称有望争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欧冠积分却一直排在西甲之后,现在只能称之为“最赚钱的联赛”。这块金字招牌的存在,使得转播费连年上涨,为各个球队带了巨大收益,连保级队都能拿到1亿欧元的总分成,这在给俱乐部赚来大笔钱财的同时,也加剧了英超的内耗。排名分成使得英超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即便是中游球队也会为了前后一名的差距拼的你死我活,在“英超无弱旅”的大背景下,欧冠球队在联赛中每场必争,稍微不留神就会阴沟里翻船,这加剧了阵容的损耗。事实上在瓜二年的曼城之前,豪门们确实经常翻船,欧冠战绩大受影响,现在连8强都进不去了。

除了内耗之外,英超的粗犷快速的球风也使得球队往往在下半场下半段体力不支,而且英超比西甲、意甲和德甲还要多一个杯赛,赛程上的安排稍有紧凑就很影响球队的训练与调整。而球员在这里也比其他地方承受着更大的压力,英国纸媒和网媒的发达使得球员们几乎没有私生活,即便是检点的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也经常会被球迷拿来调侃,毕竟这是英伦人民的传统。战术上讲,穆里尼奥的曼联已经证明,死守并不能拯救英超球队的防守崩盘的死穴,大打攻势足球的曼城在防守上从没能尽善尽美。攻守平衡对于现在的英超球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本赛季本是英超近年来在欧冠最强势的一个赛季,五支球队全部出线杀入淘汰赛,但目前已经有两支球队被淘汰,剧情也惊人的相似,一个3分钟崩,一个5分钟崩。仅有曼城和利物浦晋级,切尔西还需要面对做客诺坎普的大考。不知本赛季欧冠的8强的名单中,英超还能占据几席;也不知道剩下的英超球队,还能在本赛季欧冠中走多远。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