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颜值即正义!丑媳妇穆里尼奥的苦!

新浪体育

关注

颜值即正义!不管你信不信这句话,它都是一句真理!承认吧,大千世界,任何一个领域,虽说颜值不是衡量一个人价值的全部,但长得好看的就是比长得丑的更受青睐和关注。放在哪,都可以完美适用,哪怕是足球,哪怕是上天入地唯我独尊的穆里尼奥!

如果把足球风格看作是绿茵场的颜值评判标准,那么瓜迪奥拉和他的曼城无疑就是最受欢迎的女神。而穆里尼奥就像曼联这家豪门的丑媳妇。对待女神,我们总是不自觉的的降低要求,哪怕你没有成绩,可还有张漂亮的脸蛋啊。只要你站在那,就有人欣赏,有人垂涎。

上赛季,瓜迪奥拉的曼城四大皆空,英媒却几乎看到任何批评之声。反而口径一致的称赞瓜帅的改革和重建。如今,瓜帅的曼城全线飘红,气吞万里如虎横扫英超山河,媒体和球迷更是无不为之侧目,恨不得赶快将其捧上神坛。

而对待丑媳妇穆里尼奥,评判的标准就是另一回事了,比女神瓜帅要严苛的多得多。同样是上赛季,穆里尼奥捡起了范加尔留下的烂摊子,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带着曼联拿了大小三个冠军,重返欧冠。可即便如此,关于穆里尼奥战术丑陋的质疑也没有停止过,有甚者给穆里尼奥贴上了反足球的标签。如今曼联又没有成绩了,英超争冠无望,欧冠也出局了。穆里尼奥可就更惨了,看看今天各路英媒的头条,无不将穆帅骂得一无是处。没有成绩算了,还踢得丑,是个路人看见就要踩一脚图个痛快。

上周六击败利物浦后,穆里尼奥曾经说过:“击败强队不说明任何问题。在现代足球里,你必须一天一天,一周一周,一场一场的活下去。我都可以想到,如果我们输给了塞维利亚,那么每个人都会忘了过去几周我们的成绩。所以,是的,我们击败过切尔西,阿森纳,热刺和利物浦,前六名里只剩下曼城还没有赢过了。但是这没有任何意义,因为现在足球世界,你必须每天都证明自己。”看看如今的风评,不知我们是该为穆里尼奥的预见性而鼓掌,还是为他心酸处境感到同情。

当然了,穆里尼奥也怨不得别人,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他选择了保守和功利性强的战术风格。而一旦没有成绩做支撑,这样稍显丑陋的踢球方式自然会成为其他人指责的软肋。所以,还是应了那句话,颜值即正义。想想瓜迪奥拉,想想成绩还不如穆里尼奥的克洛普,波切蒂诺和温格,你就懂了,踢得好看,有时也是一种护体的神功。不管你是专家还是球迷,在内心深处,我们都更欣赏美的东西。

也许有人要问了,既然大家都更喜欢审美,那么穆里尼奥为何还有那么多拥趸追随呢?或许我们可以用吴晓波老师的一句话阐述:“颜值即正义,但不是最终的正义。”我们欣赏女神的美,也期待看到丑媳妇的逆袭,而丑媳妇的逆袭往往比女神的成功更加让人期待,也更能引发普通人的共鸣。过去,穆里尼奥成功过,现在和将来呢?只有时间能告诉你答案了。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