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的执念和赌性!敢和世界为敌就不认怂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英超焦点大战双红会中,曼联2-1战胜利物浦,这让红魔将帅收获了无数赞誉。但在这场胜利之后,曼联的一个瞬间,还是遭到了球迷的群起批评。

比赛第70分钟,穆里尼奥用费莱尼换下拉什福德,正是这个决策让曼联球迷彻底炸锅。网友们纷纷在社交网站上质问穆帅:“为何要换下拉什福德,而不是桑切斯?!”球迷当然有理由这么质问,因为拉什福德这场比赛梅开二度,是场上最为惊艳的球员,而桑切斯则表现非常一般,甚至可以说是曼联最差的几个球员之一。正因此,球迷才不满穆帅如此护犊子的操作。

事实上,桑切斯本场的数据确实有些惨不忍睹,全场比赛下来,他竟然0射门。此外,他传球28次,但成功率只有区区57.1%。丢失球权更是达到了18次,是曼联除了门将之外丢失球权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名被球迷寄予厚望的球员,最终却只踢出这样的表现,这也难怪球迷对桑切斯不满意。

《每日邮报》对桑切斯的打分也丝毫不客气,他只得到了6分,和打入乌龙球的拜利并列曼联最低分。事实上,这不是桑切斯第一次踢出让球迷愤怒的表现。加盟曼联之后,桑切斯深受穆帅信任,但他踢出的表现却让人不忍直视。比如对阵水晶宫,桑切斯丢失了惊人的34次球权,比如对阵纽卡斯尔,桑切斯丢失球权更是高达36次。

看到桑切斯如此糟糕的表现,球迷和专家们都炸锅了,《太阳报》首席专家Neil Custis甚至力荐穆里尼奥,请在对阵双红会时把桑切斯拿出曼联首发!在很多人看来,曼联花费英超第一高薪(60万英镑周薪,《邮报》数据)挖来桑切斯,但这位智利大腿,却在曼联没有踢出应有的实力,至少连在阿森纳时的表现都没有踢出来。

看到自己钦点买入的桑切斯处境如此糟糕,穆里尼奥却依然我行我素,甚至他还在不惜代价的去激活桑切斯。在桑切斯加盟伊始,司职左边锋的马夏尔那时表现出色,甚至有带动曼联全队的贡献,但穆里尼奥却为了给桑切斯腾位置,直接把马夏尔拿下,让桑切斯出任首发左边锋。不仅如此,在桑切斯踢左边锋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穆里尼奥又一次不惜代价为桑切斯改变了,这一次他在双红会中,把曼联本赛季的头号大腿林加德竟然给拿下,原因是穆帅想要桑切斯试着踢卢卡库身后的中路位置。

事实上,桑切斯本场比赛在这个位置也做出了一定贡献,比如他分担了卢卡库的压力,让卢卡库可以直接面对对手防线球员,这也是曼联两个进球的诞生方式。但若整体评价,那桑切斯这一次依然是表现达不到人们的预期。让所有人纠结的是,虽然桑切斯这一次的位置尝试,又一次难言成功,但这却反应出了穆里尼奥的一个态度——我就要坚持使用桑切斯。从为桑切斯废马夏尔,到拿下林加德,穆帅一直用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对桑切斯的态度。

当然这更反映出了穆里尼奥的执念和赌性,因为穆帅明白,桑切斯是那种真正的冠军球员,他的困境只是暂时的,如果能为他找到合适的战术和位置,那曼联就真正有希望竞争冠军。为了完成这个终极目标,执着一次,豪赌一次,那又有什么错呢?人生如果都不敢在关键时刻搏一搏,那你便也和巨大的成功说拜拜了。当初在国际米兰时期,穆帅第一个赛季豪夺意甲冠军,但为了欧冠冠军,他送走了头号球星伊布,引进埃托奥、斯内德、米利托等新兵,把一套冠军阵容硬是推倒重建,那一次穆里尼奥的豪赌成功了,意甲、欧冠、意大利杯三冠王荣誉,便是对他的奖励。

如今在曼联,在桑切斯身上,穆里尼奥又一次开始豪赌了,这次他压上的可不仅仅是数亿巨资,更在一定程度压上了自己的名声和前途。而穆帅这一次的豪赌到底是成功,还是黯然收场?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答案便会揭晓。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