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战术笔记曝光!碾碎利物浦就靠这一招|图

新浪体育

关注
拉什福德双响曼联2-1利物浦

曼联2-1主场战胜利物浦。此役,红魔的两粒进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通过德赫亚的长传找到了卢卡库,随后利用第二点完成了进球。在场边穆里尼奥一直不停的在记事本上画着战术,他难道画的就是这条进攻的主线?

《太阳报》赛后解析称,在穆帅的笔记本上写着“第二落点”、“卢卡库”等关键词汇,也反应出了曼联的主要进攻战术,而曼联的两粒进球都是通过卢卡库争抢到了第一落点,随后通过第二落点打入的。第一粒进球,德赫亚后场开出球门球,卢卡库在前场头球一蹭,拉什福德扣过对方后卫之后,将球轰入了远角。第二粒进球也是如此,德赫亚后场长传,卢卡库争下第一落点之后,将球传给马塔,随后被利物浦后卫破坏,拉什福德跟上射门得分,完成了梅开二度。

我们看到,穆里尼奥在上半场一直在场边奋笔疾书的记着什么。他也许就是画出了曼联进攻的这条主线,后场通过长传来找卢卡库,随后卢卡库争下第一落点之后,马塔与拉什福德不断的前插,寻找第二落点,来寻求破门的机会。这一套战术在比赛中可谓屡试不爽。

穆里尼奥之前一直强调称:“卢卡库即使没有进球,也能够为球队做出很大的贡献。”现如今我们终于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在本场比赛当中,卢卡库就利用自己出色的抢点能力,为拉什福德创造了两粒进球。上一轮,面对水晶宫的比赛,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时,穆里尼奥甚至让卢卡库打到中后卫的位置上。所以穆帅一直强调称卢卡库是他最信任的球员之一了。

不管怎么说,就本场的战术而言,穆里尼奥的确要比克洛普更胜一筹。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