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惨!曼联7500万买了把菜刀 数据证他真只会虐菜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今夏花费了7500万镑引进了卢卡库,球队原本指望他能够像上赛季的伊布一样扛起摧城拔寨的大任,但赛季至今,卢卡库的表现的难以令人满意。尤其是对阵强队时,卢卡库更是形同消失。来自《每日邮报》的统计称,本赛季的英超中,卢卡库在对阵积分榜前十位的球队中只有1个进球,其他全都是虐菜的进球,这显然配不上他7500万镑的身价。

截止到目前,卢卡库本赛季总计收获了12个英超进球,具体分布为对阵西汉姆2球,对阵斯旺西,斯托克城,埃弗顿,南安普顿,水晶宫,纽卡,伯恩茅斯,西布朗,斯托克城,哈德斯菲尔德各1球。

卢卡库本赛季的英超进球卢卡库本赛季的英超进球分布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被卢卡库攻破过球门的球队,只有一支球队在当轮比赛开打前的积分榜排名是在前十位的。换句话说,卢卡库的12个联赛进球中的11个是对阵当轮积分榜后十位的球队取得的。这样的数据表现显然不该是曼联主力中锋的数据。难怪比利时人会被批评只会虐菜了。

不但如此,卢卡库对阵英超BIG6的数据更是惨绝,赛季至今的累计6次与其他5强的交手中,卢卡库都踢满了全场,不但没有进球,射门数加起来也只有8次,射正数只有4次。显然表现也很低迷。不可否认,穆里尼奥保守的战术策略一定意义上影响了卢卡库的表现,但是客观而言,卢卡库自己也的确没有踢出自己7500万镑的身价,顶级前锋总是抓住有限的机会破门,但卢卡库显然没有做到。本周末,曼联将对阵切尔西,卢卡库需要证明自己。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