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荣耀!曼联大将家乡用其名字命名街道 球员已同意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队报》消息,塞尔维亚乌布市的一条街道被命名为了内马尼亚-马蒂奇(Nemanja Matic),这是为了表彰塞尔维亚中场马蒂奇在足球场上的成就。

1988年8月1日,马蒂奇在塞尔维亚沙巴茨出生,随后他在乌布成长并开始接受青年少足球训练。乌布距离贝尔格莱德有60公里,是一个人口6000的小市镇。马蒂奇便是从这里走出,日后在英超扬名立万,他帮助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个人被评为塞尔维亚足球先生。

2017年夏天,马蒂奇加盟了影响力更为巨大的曼联,并迅速坐稳主力。而在世预赛中,马蒂奇作为队内头号球星,帮助塞尔维亚力压爱尔兰、威尔士和奥地利,小组头名直接晋级世界杯32强。

成名之后,马蒂奇不忘家乡,他曾给乌布市捐助了一块人工草地,供更多的孩子踢球追逐梦想。为了表彰马蒂奇杰出的贡献,在全市人民的支持下,乌布市决定用马蒂奇的名字命名一条街道,球员本人也已经同意了这一计划。

用球员的名字命名街道,这种做法并非首例。此前,皮耶罗、朴智星分别在都灵和韩国水原得到过这样的殊荣,而曼联前主帅巴斯比、弗格森也都享用过这一待遇。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