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太狠了!竟然对保级队摆大巴 全场就2脚射正

新浪体育

关注
足总杯曼联2-0客胜晋级

曼联2-0战胜哈德斯菲尔德,顺利晋级到了足总杯的8强。但本场比赛,曼联踢得并不漂亮,全场各项数据都落后于主场,甚至全场只有2脚射正,但幸运的是这2脚射正都转化为了进球,但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从OPTA的数据来看,曼联本场踢得很狼狈。射门次数曼联有5次,但主队却多达19次,曼联射正2次,主队有5次,控球率曼联也仅有45%,在传球次数,角球次数、任意球次数上曼联也远远落后于哈德斯菲尔德,可以说穆里尼奥本场又摆起了大巴。

应该说,穆里尼奥本赛季是吃过哈德斯菲尔德的亏。在本赛季的联赛中,曼联在客场以1-2负于了对手,在那场比赛中,哈镇利用反击打得曼联没有任何的脾气。本场,穆里尼奥改变了自己的战术,他本场变阵为了4-3-3,在中场增加了一名球员,为了就是压缩防守空间,不给对手反击的机会。

从比赛结果来看,穆里尼奥是成功的。但面对一支徘徊在英超保级线附近的升班马来说,穆里尼奥的确是赢得并不是特别的体面,甚至可以说有些难看。但这就是穆里尼奥的执教风格,在过去两个客场比赛中,曼联先后输给了热刺与纽卡斯尔,穆帅急需一场胜利来稳定军心,所以本场他又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摆大巴。

好在幸运的是,卢卡库本场的效率非常之高。他打出了两次经典的反击战,自己先策动进攻,随后又自已终结了进攻。但这也许并不是曼联的长久之计,毕竟那是曼联队啊。特别是在红魔引进桑切斯之后,许多球迷都期望曼联也能够踢出像曼城那样行云流水的进攻,但穆帅显然还在摸索与试验当中。

本赛季,穆里尼奥被人诟病最多的就是进攻不流畅,没有形成自己固有的进攻套路。更多的时候是凭借进攻球员的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并没有形成进攻的合力。其实,在曼联阵中并不缺少进攻天赋好的球员,比如说桑切斯、马夏尔、拉什福德等等,他们都有着极为的天赋,如果打造成一套成熟的进攻体系,他们的合力将是非常恐怖的。

但桑切斯来了球队之后,曼联的进攻反而陷入了困境。穆里尼奥一直在试验用谁来搭档桑切斯,他几乎试遍了所有的攻击球员,马夏尔、马塔、林加德与拉什福德。但仍然没有找到一套最强的攻击组合。

其实上,曼联本场的胜利并不能掩盖球队在进攻端的问题。场场摆大巴显然也是不现实的,毕竟本场的哈德斯菲尔德的攻击力有限,他们没有把机会都转化为进球,如果换一支实力稍强的球队,曼联可以就顶不住对手的进攻了。所以作为穆里尼奥来讲,如果找到进攻最大的合力,或许才是最迫在眉睫的。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