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你看他再不爽也干不掉他 这就是穆里尼奥!

新浪体育

关注
足总杯曼联2-0客胜晋级

如果你是一个阔别英超五年以上的球迷,突然来了兴致,想看一场曼联的比赛。不过,看完了比赛,你可能会怀疑一件事情:究竟哪边是曼联?哪边又是哈德斯菲尔德呢?

是的,你知道,曼联是身着红色球衣的队伍,是的,即便阔别英超多年,这点常识你还是有的。但是这支身着红衣的队伍,却在场上小心翼翼的,放弃了中场的传和控,专心缩在自家禁区里打起了防反。而另一边,一支身着蓝白间条衫的队伍,在中场风生水起,多路渗透,频频起球,打的对方的绿衣门将高接抵挡,成为后场镜头最多的人。

如果只看数据,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场英超第二对英超第十七时所打出的数据:射门数5:19,射正2:5,控球率46:54,角球数3:9,从任何数据角度来分析,曼联都被哈德斯菲尔德完爆——除了比分,是的,穆里尼奥的球队就有这种把全场唯一的两个射正转化成进球的神奇能力。

没错,把阵型压缩,获得大量的反击冲刺空间,在高速反击中获胜,这曾经是穆里尼奥一次次,把不可一世的宇宙队巴萨掀翻的套路,但这种把哈德斯菲尔德当成巴萨打的架势,还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毕竟,在人们的概念中,摆大巴是弱者的特权,你曼联手握百万雄师,跟升班马还玩这么多套路,是不是太残忍了一点啊?

不过,穆里尼奥才不管那些,他需要的就是赢球,而且是以最经济,最科学的方式赢球。在穆里尼奥的成功学宝典中,万事万物都是结果主义的,只要最终能够捧起奖杯,纵使得罪一两个迂腐的宵小又如何?你看看要骨气、要风格、要美丽足球的那个温格,围攻曼联最后被打了个3-1,跟拜仁对刚最后酿成了2-10惨案。

穆里尼奥对人们传统意义上理解的强者和风度都不屑一顾,在他的世界赢家代表了正义,而他总是那个正义的赢家,如果穆里尼奥生在中国,他很可能是第二个郭敬明、咪蒙,但无论你看这些人有多不爽,有一件事情你是无法否定的:你看他再不爽,你也干不掉他,穆里尼奥这套极端功利的打法,在最看重输赢的竞技体育中,过去成功过、今天在成功、未来还会一直成功下去——而绝大多数人,就算看他不爽,除了打打嘴炮以外,对此也毫无办法。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