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分析|35场英超不败 他的性格才是曼联最需要的?

新浪综合

关注

在联赛杯意外出局后,曼联一度遭遇联赛三连平,之后又调整状态完成了三连胜。天空体育评球嘉宾加里-内维尔和卡拉格分析了本场比赛。

卡拉格首先赞扬了曼联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非常漂亮。这里面需要重点提及博格巴,他是今天场上的最佳球员,他的传球包括助攻都很出色。他没有把自己限制在中前卫的位置上,球场各个位置都有他的身影。这次传球转移很到位,瓦伦西亚最后的射门太精彩了!

“在我看来其实斯托克城已经做得挺不错了,他们已经尽可能给曼联制造麻烦。他们的防守阵型比较紧凑,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配置了七八名球员,试图‘锁住’对方的进攻。

“但此时问题不可避免地出现:你的边卫已经收到跟对方中路球员一个位置了,对方的边路自然就被放空。当然瓦伦西亚接球后,左边卫(蒂蒙)已经跟上来防守,但还是没能阻止他内切破门。当然他这次左脚射门的质量太高了,可以说是无法阻挡的。”

内维尔接着分析曼联的第二个进球:“这球首先是他们的左后卫太年轻了(蒂蒙是1999年出生),这个球的处理可以更好一些,但他带球被断后就马上尝试反抢。更为要紧的是,其他位置上的队友,左边的、右边的、中间的,此时也要尽快回到防守位置上。

“卢卡库在右路带球向前,此时中路巨大的空当出现了,这是明显的危机。中路的沙奇里应当去贴近他身前的博格巴,但他只是站在原地,结果球真的传了过去。

“博格巴在无人看管之下落位中路的空当,此时爱尔兰发现了这一险情,马上跑过身前无动于衷的沙奇里,试图去防住博格巴。但还没等他跑到位,博格巴已经把球传出去了,马夏尔完成破门。这就是比赛胜负的分水岭。

“当然马夏尔最后射门的处理也相当精彩,他总能非常冷静地选择正确的技巧去完成射门,对于最后射门的处理也是两支球队的分野所在。”

赛后节目组给出了博格巴的一组数据:他本赛季英超出场13次,收获3球9助攻;他出场的过去35场英超联赛,球队取得22胜13平的不败战绩。内维尔评价:“他之前缺阵的时候确实很想念他,那时候球队在攻防两端的连接是完全不同的景象。他的自信乃至‘傲慢’(arrogance)的性格对曼联非常重要,他总是会主动要球,有他在的时候球队确实表现会好太多。需要考虑的是在更重要的比赛中,他还能否如此自在地在中场位置到处转悠。

“当然今晚他的表现非常出色,这样踢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不过在我看来卢卡库跟博格巴相比同样具备成为本场最佳的资格。只是到了更重要的比赛,比如欧冠后面的阶段,穆里尼奥更倾向于安排三中场,那样博格巴更倾向于像对阵埃弗顿那样靠左边去活动。但当博格巴在场上有足够的空间和自由,就可以把前后场给有效连接起来,他就是球队魔力的源泉。”

卡拉格具体分析博格巴的场上作用:“他从比赛第一分钟就发挥重要作用,尤其他的传球实在太漂亮了,上半场就有好几次出色的左脚传球。他没有限制自己的活动范围,中前卫对他来说只是纸面上的位置,在很多区域都会有他的身影。

“前面那次他出现在左路,在一个典型的10号位传球,完成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助攻。而这一次他在右路拿到球后,把球带回到中场位置发动进攻。

“还有像这次,他就是干脆在中路带球突破,冲击对方的防线。”内维尔接过话来:“像这种中前卫球员,你可能会想到加斯科因,他能够冲开对方球员,这类型的中前卫是比较少的。

“或许你会想到德布劳内和大卫-席尔瓦,他们在曼城也踢中前卫,但他们更接近传统的中场球员,通过传球去撕开对手防线,拥有出色的视野和大局观。

“当然他也具备这样的能力,他真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球员,或许他起步阶段并不突出,但慢慢地他将曼联带到了一个更好的水平上。”

卡拉格补充:“值得留意的是他对球队进球的贡献,你需要去接受他可能存在的一些不足,但他没有轻易去改变,而是坚持自己的打法,按照自己所擅长的方式。”

下半场曼联由卢卡库打入第三个进球并锁定胜局,内维尔分析:“卢卡库的这个进球非常重要,他今天的整体表现非常不错,他的跑位、移动都很好,作为一个前锋他也积极寻求进球机会。当他接球的时候,这就是重大时刻了,他的进球堪称‘蛋糕上的樱桃’(cherry on the cake)。他在禁区里就应该而且有能力去对抗,防守球员没办法靠近他,最后射门入网。

“这就是卢卡库,看看他的卡位、他的转身、他的射门,左脚的运用非常棒。这真是一个漂亮的进球,他完全扛开了对手,防守球员没有下脚的机会。

“此前有评论认为他更适合在禁区外活动,这确实符合之前的情况,但今晚而言他的表现非常非常棒,他同样具备在禁区内对抗的能力,在我看来他同样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