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最后的希望!英超的地球保卫战 只能倚靠曼联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轮英超最大的新闻是曼城输球了,许多专家曾预测蓝月亮本赛季可能不败夺冠,但现在这样的愿景已经破灭了。但在曼联本轮赢球之后,两方的积分差距依然还有12分之多,在联赛还有15轮的情况下,曼联真的还有机会吗?

穆里尼奥认为机会不大了,因为积分差距太大了。根据知情人透露,许多曼城球员在客场以2-1掀翻曼联之后,就认为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了,所以他们大肆的在老特拉福德更衣室庆祝,这甚至还引发了双方大规模的冲突,曼城助攻阿尔特塔眼角被打出了一个口子。

但事情总是不断变化当中的。曼城目前正处于相当疲惫、相当危险的一个阶段,一方面是密集的魔鬼赛程,另一方面是球员心理上的松懈,似乎认为取胜总是轻而易举的,再加上核心球员席尔瓦分心于家务事,所以这支曼城正处于相当微妙的一段时期。比如之前,曼城客场还险些被水晶宫绝杀,再比如说曼城主场迎战英冠的布里斯托城也仅仅赢了一个2-1,面对利物浦时球队还罕见的丢了4个球。

这些都暴露出了曼城之前在连胜期间被隐藏、或者被忽视的问题。当然,只要曼城之后不犯大的错误,冠军依旧会是瓜迪奥拉的。只是更多的人希望,在曼城犯错的同时,能够有更强敌的挑战者出现,让整个英超联赛更具悬念,更加的刺激。

现在这个挑战者出来了,曼联已经突出重围成为了曼城最大的挑战者。曼联不光光是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位,从球队实力以及板凳深度上,曼联都是最为接近曼城的球队。在身后的利物浦与切尔西都很强,但目前两支球队都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红军势头不错,但他们刚刚走了进攻核心库蒂尼奥,切尔西最近进攻突然陷入了停滞,莫拉塔变得不会进球了。

曼联这一边,博格巴开始展现自己的进攻才华。他连续2场比赛送出2次助攻,在14场联赛中已经送出了9次助攻,他如今在穆帅的体系当中如鱼得水。此外,穆帅整体的进攻套路也开始渐入佳境,马夏尔犀利的突破,博格巴精准的传球以及卢卡库超强的终结能力,这一切都使得曼联变得更加的出色。

试想一下,如果曼联再加上桑切斯呢?球队的整个化学效应会有多强烈。桑切斯可能代替马塔的位置,他与马夏尔可以形成两翼齐飞,两人都有超强的突破能力,这样的话能够为曼联扯开更多的进攻空间,球队的进攻就变得更加的立体与难以防范。球队的整个战斗力将提升一个档次。

从长远来看,即使曼联本赛季还不足以抹平与曼城12分的差距,但除了曼城球迷之外,谁都不希望英超再出现一支像当年巴萨一样的宇宙队,这将让整个英超变得很无趣,而随着曼联实力的不断加强,随着马夏尔、拉什福德等人的成长,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穆里尼奥会成为一名有力的挑战者,向瓜迪奥拉发起挑战,就像他当年在皇马做的事情一样。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