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谁还说穆帅废进攻球员?他把砍刀雕琢成瑞士军刀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在主场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拿下了斯托克城,曼联球迷最欣慰的,除了博格巴一如既往的惊艳发挥之外,恐怕就是卢卡库打破球荒了,要知道,为了这个英超进球,比利时人已经等待了三场比赛。

本场比赛,卢卡库的表现十分亮眼,但他的亮眼并不是从这记精彩的射门开始的。让我们先回顾一下卢卡库开局的几个镜头:37分钟,卢卡库拉到右边,扛着防守,把皮球转移到了中路,博格巴投桃报李,把皮球助攻给了插上的马夏尔,这球虽然是博格巴助攻,但卢卡库的转移也很重要。

除了这个进球之外,我们不止一次在右边路看到卢卡库活跃的身影,曼联球迷口中的“卢边锋”也由此而来。但卢卡库的套边是否没有作用呢?并非如此,我们可以看到,在卢卡库套边之后,右路的进攻明显盘活,马塔、瓦伦西亚被解放到右中路,多次打出精彩的传切配合,可以说,卢卡库的换位丰富了曼联的战术选择。

但卢卡库是否就光在“不务正业”呢?我们还是回到比赛中来,下半场第72分钟,曼联一次反击球权集中在中路,卢卡库没有去选择拉边,而是背身领球接转身,一记抽射直奔死角,这一球从拿球到射门一气呵成,有德罗巴的气势。

现在的卢卡库在“卢边锋”和“卢中锋”之间的切换已经十分的流畅,在曼联需要打阵地进攻,需要小范围爆破,拉开配合空间时,卢卡库适时拉边给林加德和马塔扯出插上的空当,而需要打快速反击时,卢卡库则利用自己个人能力单打,充当了爆破手的作用

实际上,卢卡库一直都不是一名典型的支点型中锋,在埃弗顿时期,他就喜欢在边路活动,但是他当时更加喜欢在边路进行突破和内切,而且无球跑动不够积极,但是在曼联这半个赛季的培养下,卢卡库已经很好的融入了曼联如今快慢结合的战术体系,不贪功,不冒进,不知道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是否要请穆里尼奥喝一杯,在世界杯之前,给他调教出了一个更有大局观的卢卡库。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