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的上帝视角!全英超只有他能叫板德布劳内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经过短暂休息之后,曼联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红魔在主场以3-0轻松战胜了斯托克城,中场核心博格巴彻底统治了比赛,他送出了2次助攻并有多次精彩的突破,赛后被评选为全场的MVP。

从OPTA统计来看,博格巴有三项技术统计都是全场之最。96次传球、4次威胁传球、4次成功的过人。用BBC的话来说就是:“博格巴在中场为所欲为,如入无人之境,斯托克城根本没法限制他。”

博格巴本场状态极佳。开场10分钟就送出了一次精彩的助攻,他在中路带球巧妙地将球分到了右侧的瓦伦西亚脚下,曼联队长右脚一扣随即左脚轰出了一记世界波。虽然说博格巴的这次传球难度不大,但他在视野以及进攻方向选择上,博格巴的确是过人一筹,他似乎拥有着上帝的视角,总能够做出最合理的传球选择。

博格巴的传球表演还在继续,第37分钟,博格巴在禁区右侧带球,当斯托克城球员过来包夹之时,博格巴突然间一个犀利的横传,这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马夏尔这一侧完全已经被放空,法国妖星不停球直接起右脚轰门,球像出膛炮弹一样飞入了球门死角。《曼彻斯特晚报》称:“这是显示博格巴身价与段位的传球,现如今1亿身价以上的球员越来越多,曼联当年买下他真的太超值了。”

之后,博格巴又有几次精妙的传球,可惜队友没有把握住,不然1亿先生很有可能上演助攻的帽子戏法。比如第48分钟,博格巴在中场带球时送出了一脚手术刀般的传球,球恰好传到了马夏尔脚下,但法国人有些犹豫错失了这一次单刀的机会。第79分钟,博格巴在左侧似传传射将球传入禁区内,卢卡库禁区内的抢点击中了立柱。费迪南德说:“曼联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与博格巴有关,他才曼联真正的进攻发动机。”

除了传球之后,博格巴向前突破的能力更是其他球员不具备的。第82分钟这时曼联已经以3-0领先对手,博格巴在场上也开始耍了花活,只见他在禁区前沿连续做着睬单车的过人动作,随后用左脚一拔,斯托克城后卫完全跟不上节奏,被过得相当狼狈,随后博格巴一个漂亮的直塞将球传给了马塔。

在本场完成2次助攻之后,博格巴在英超联赛中的助攻次数达到了9次,而他本赛季在联赛中的出场次数仅为14次,如此高的助攻效率令人刮目相看,博格巴的进攻才华在本赛季彻底被释放。博格巴本赛季已经3次送出了单场2次助攻,为英超第一人。同时,他在比德布劳内少出场9次的情况下,助攻数追平了曼城核心。

放眼英超,在传球技术、视野以及威胁性来说,能够媲美曼城德布劳内的,恐怕也只剩下博格巴了。厄齐尔与姆希塔良也都是很好的传球手,但他们缺乏稳定的发挥,运动能力也稍弱一些,只有博格巴能够有稳定的输出。博格巴赛后在谈到进攻端的爆发时表示:“我的位置更靠前了,这让我在进攻端更加自由了,这非常适合我。”有了博格巴的爆发,穆里尼奥的进攻困局也终于迎刃而解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