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美人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和曼联最大的心病!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2-1客胜西布朗

“过去18个月,穆里尼奥做了很棒的工作,但他现在要面对的最大的问题是曼城的踢球方式。”这是加里-内维尔在分析曼联如今的问题时的总结。曼联如今在积分榜上大幅度落后于曼城,而把穆里尼奥推向风口浪尖的不只是战绩,还有曼联和曼城踢球方式的迥异。眼看曼城用更加漂亮足球统治英超,保守的穆里尼奥显然显得比较尴尬了。

其实客观来说,曼联本赛季的战绩并不差。18轮过后13胜2平3负,拿到了41个积分,这已经是弗格森退休以来曼联同期的最佳战绩了。放在往年,这个分数也足以排到积分榜的榜首了。但如今曼联屈居第二的原因并不是自己踢得不好,而是曼城踢得太好了。前18轮过后,曼城17胜1平,横扫52个积分,打进了56球,只丢12球,净胜球高达44个,各项数据都全面领跑英超。瓜迪奥拉的球队让所有英超对手都黯然失色。在成绩和风格的认同度上,瓜迪奥拉的曼城都几乎碾压了穆里尼奥的曼联,这才是如今穆帅压力山大的主要原因。

回顾本轮两支球队的表现,曼联又跌跌撞撞的又拿下了一场胜利,球队在山楂球场艰难的2-1击败了西布朗。可看过比赛的曼联球迷恐怕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面对深陷保级区的对手,红魔赢得相当惊险,球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险些葬送了两球的优势。赛后的技术统计翻开一看,曼联在射门数射正数等数据上还落了下风。

曼城面对强敌热刺则如砍瓜切菜一般4-1横扫对手。尽管热刺全场像踢红了眼一般各种犯规不断,但曼城还是选择以德服人,一场压倒性的完胜,再次证明了瓜迪奥拉的曼城如今真的高出全英超所有的对手一筹。而把如今的曼联和曼城放在一起做对比就显得让穆里尼奥有些尴尬了。

尽管曼城还没有赢得冠军,但如今英国媒体已经开始热炒瓜迪奥拉的曼城是英超史上最伟大球队的话题了。这足以见出瓜帅治下的曼城如今有多么深得人心。不仅是成绩上碾压,更重要的是,瓜迪奥拉将昔日巴萨那种美轮美奂统治全场的足球完美复制到了英超。这给整个英超带来的冲击力是前所未有的。

穆里尼奥在战术风格上的保守,这在过去也存在过争议,但是从未像今年这样受到英国媒体和评论员们如此多的批评和指责,原因何在?答案可能就是瓜迪奥拉。除了被切尔西解雇的那个崩盘的赛季以外,这是穆里尼奥第一次在英超赛场被另一个对手从战绩到风格上如此彻底的碾压。战绩的问题可能还是小事,毕竟全英超都追不上曼城。但风格上的迥异则成为了穆里尼奥被集火攻击的关键。当没有足以称霸英超的战绩护体时,温格,克洛普,波切蒂诺甚至孔蒂都可以用美丽足球做护体的借口,唯有穆里尼奥不行。

这就是加里-内维尔所说的,穆里尼奥要面对的最大问题是曼城的踢球方式。当瓜迪奥拉的球队用巴萨式的足球横扫英超,在战绩和表现上全面碾压穆里尼奥的曼联,关于穆帅的保守丑陋功利的争议就会被无限放大,这或许才是穆里尼奥最大的心病。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