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欧冠遇上签:欧联霸主对决 穆帅冲冠军得看命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16强抽签揭晓,曼联最终抽到了西甲劲旅塞维亚。不少球迷调侃这是欧联杯新老霸主的对决。客观来分析曼联的签运,这已经算是一次上签了。穆里尼奥的红魔非常被看好能够晋级八强。

曼联上签

曼联小组头名出线,由于同组和同国规避的原则,曼联无法抽到巴塞尔和切尔西。所以红魔原本潜在的对手有6支,分别是皇马,拜仁,尤文,塞维利亚,矿工和波尔图。最终曼联成功的避开这皇马,拜仁和尤文三大强敌。

剩余的三个潜在对手实力都非常接近,考虑到二月份远征顿涅茨克矿工应该算是最艰苦的客场,曼联也成功避开了这个对手。其实最理想的状况,曼联当然更愿意抽到波尔图,不过最终抽到塞维利亚也可以算作是一个上签了。

欧联杯新老霸主对决

过往曼联和塞维利亚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友谊赛倒是踢过两场,一次是在2013年的费迪南德纪念赛,曼联1-3失利。另一次是2006年的友谊赛,曼联3-0取胜。不过友谊赛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不少球迷调侃这是新老欧联杯霸主的对决。曼联是上赛季的欧联杯冠军,而在曼联夺冠之前的3次欧联冠军都是塞维利亚。上赛季还有很多西甲球迷不服气,认为如果不是塞维利亚去踢欧冠,曼联可能就拿不到冠军了。如今两支球队在欧冠淘汰赛里相遇了,欧联杯新老霸主的对决也算颇有看点。

曼联拼欧冠要看命

客观来讲,曼联不算是本赛季的欧冠热门球队。无论是整体战力还是阵容深度,曼联都只能算是第二档。不过杯赛向来有很大的偶然性,考虑到目前曼城在英超联赛一枝独秀的情况,如果二月份争冠希望依然渺茫,或许曼联可以将战略重心放在拼欧冠上。不过前提是红魔在联赛中至少要保证前四的位置。但是即便如此,曼联想要在欧冠中走得更远也需要运气的眷顾。

穆里尼奥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欧冠要到二月份才真正开始,现在只是热身阶段。等到了二月,当英超球队努力的在冬歇期后活下来,其他球队在热身过后还保持着活力。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个热身。我认为我们属于第二档,第二档的想法是小组出线,拿到足够的分数进入淘汰赛,如果能做到,我们会享受对阵那些豪强的。”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