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输球穆帅还点名夸这人 最铁血的硬汉回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巴塞尔1-0曼联

曼联0-1负于巴塞尔。但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也并不全是坏消息,重伤复出罗霍的表现就令人感到欣喜。这是他重伤7个月以来第一次代表曼联出场,阿根廷铁卫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随着他的复出,曼联中后卫位置的竞争将愈发的惨烈。

在今年四月罗霍遭遇十字韧带撕裂,他经过了漫长的恢复期。直到上周,他才重返球场,参加了一场曼联U-23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之后,罗霍在接受采访时声称自己已经完全恢复了,随时做好了出场的准备。

本场欧冠联赛,穆里尼奥选择大轮换,罗霍得以首发出战,这也是他近7个月来第一次代表曼联出战。但罗霍的表现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他在比赛中的身体状态以及精神状态都处于很高的水平。上半场44分钟,罗霍甚至还险些奉献了一次射门。他在中前场带球,但巴塞尔已经全线退防到禁区附近,在罗霍身前的20米没有任何的防守球员,只见罗霍在离门40码开外左脚大力轰门,球击中巴塞尔球员头顶之后有一个变线,但不幸的是球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

从皮球运行轨迹来看,即使皮球没有折射,这也是一脚质量非常高的远射,并有可能打入球网。就连欧足联网官也惊叹:“没想到罗霍还有远射这一隐藏功力。”《每日邮报》也称:“罗霍险些让龟缩防守的巴塞尔付出代价,在罗霍身旁的空间实在太大了。”从这一脚射门来看,罗霍目前的状态真的是非常出色,他恢复得相当好。

除了这次惊世骇俗的远射之外,罗霍本场还有一次神级防守。第72分钟,巴塞尔打出快速反击,他们从左路将球传入禁区,奥贝兰拍马赶到,在这一瞬间奥贝兰形成了与罗梅罗一对一之势,但在奥贝兰起脚射门的一瞬间,罗霍飞驰过来,做了一个极为漂亮地滑铲,将球铲出了底线。这次神级防守真的凸现了罗霍的能力,首先他在速度上非常快,意识也非常好,再到最后时刻地滑铲,技术动作地运作也相当地合理。如果要不是罗霍这一次飞铲,曼联的城池或许早已经失手了。

对于罗霍的精彩发挥,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忍不住狂赞他:“实际上,罗霍在前几周已经能够出场比赛了,但我们并不是那么急于让他复出。上半场是非常容易的,不需要进行太多的身体对抗,他整场比赛都控制的很好,我真的为他感到高兴。”

罗霍的复出对于穆里尼奥是个幸福的烦恼。目前在曼联中后卫位置上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新赛季加盟的林德洛夫也没有获得多少机会,再加上拜利、菲尔-琼斯与斯莫林,现在再加上一个复出即巅峰的罗霍。实际上,罗霍上赛季在穆帅手下就有相当出色地发挥,特别是在拜利与斯莫林受伤的那段时间内,罗霍与菲尔-琼斯组成的中后卫搭档表现相当完美。所以,罗霍在中后卫位置上还是有相当大的竞争力,到底如何安排出场的先后顺序,或者根据对手情况的不同,安排不同的中后卫搭档出场,这个难题还是交给穆里尼奥吧。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