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出线形势分析:末轮不输0-6就晋级 穆帅不慌

新浪体育

关注
巴塞尔1-0曼联

曼联客场0-1遭遇巴塞尔的绝杀,在同场另外一场比赛中莫斯科中央陆军以2-0战胜本菲卡。这样在5轮之后,A组的积分形势是这样的,曼联积12分排名第一,巴塞尔与莫斯科中央陆军分别积9分排名第二、第三位。理论上,三支球队都有晋级的可能,也都有出局的风险,出钱权的争夺依然非常有趣。

从形势上分析,曼联还是最为乐观的。首先,红魔最后一轮是在主场作战,其次曼联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具有心理上的优势,在首回合曼联客场4-1掀翻了对手,最后即使曼联最终输球,由于之前累积的净胜球的优势,只要在主场不大比分惨败,就能够确保线,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一下A组的出线形势分析。

第一种,曼联主场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曼联积15分将小组第一出线。巴塞尔无论输赢,都小组第二出线,因为巴塞尔在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胜负关系上净胜球占优,莫斯科中央陆军将以小组第三去踢欧联杯。

第二种,.曼联主场战平中央陆军,曼联将积13分以小组第一出线,巴塞尔客场只要不输给本菲卡就将小组第二出线,莫斯科中央陆军将去踢欧联杯。如果巴塞尔输给之前5场全败的本菲卡,那么莫斯科中央陆军将以小组第二出线,巴塞尔去欧联杯。

第三种,曼联主场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巴塞尔则在客场不胜本菲卡,那么曼联和莫斯科中央陆军同积12分晋级,巴塞尔小组被淘汰。曼联只要不输给中央陆军4球以上就将锁定小组第一。

第四种极端情况最为复杂。曼联主场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巴塞尔则客场战胜本菲卡,这样的话曼联,巴塞尔,中央陆军三支球队将同积12分,则要比较三支球队相互的交锋战绩。那么三支球队的相互战绩也是一模一样,同样为2胜2负,这样的话就要比较3支球队相互交锋的净胜球数。就目前来看,曼联的净胜球为+6、巴塞尔的净胜球为-1、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净胜球为-4。曼联只要不输给中央陆军5球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如果红魔主场输5球的话,穆帅的球队将在小组第二出线。若曼联最后一轮爆大冷,在主场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6球或更多,那么曼联将出局。

所以,即便是客场输给了巴塞尔,曼联的出线压力也并不是很大。但也不能掉以轻心,积12分小组出局的例子也并不是没有。2013年,贝尼特斯率领那不勒斯在小组赛中获得了12个积分,但最终还是因为少一个进球,悲壮地出局,目送阿森纳与多特蒙德晋级16强。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