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玩过头了!自己作大死 穆帅最怕的事情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巴塞尔1-0曼联

客场0-1被巴塞尔绝杀,曼联没能提前获得小组的出线权。此役,红魔上下似乎都缺乏斗志,特别是下场异常地被动,曼联看上去就是为了拿1个积分而来的,但红魔最终为这种略显保守和随意的心态付出的代价。红魔未能提前出线,还要继续分心下轮比赛,这显然是穆里尼奥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此前4场欧冠,曼联取得了4连胜,穆帅的球队只需要1个积分就能够确保小组第一。所以穆里尼奥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轮换,在后防线上久伤刚愈的罗霍也获得了首发机会,从上半场来说曼联还是占据绝对主动的,攻势一波接着一波,马夏尔与罗霍的射门分别击中了立柱与横梁,一切看上去曼联很有希望从客场全身而退。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巴塞尔发起了绝地反击。罗梅罗镇守的球门岌岌可危,先是主队的罗格头球击中了横梁,随后罗霍回防挡出了奥贝兰的单刀,之后迪耶外围的抽射又被罗梅罗化解,但在对手频繁的冲击之下,曼联最终还是失手了,第89分钟彼得雷塔在左侧横传禁区,后点的罗格抢点破门完成绝杀,没有留给曼联任何的反击的时间,红魔又一次在巴塞尔的主场饮恨。

由于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莫斯科中央陆军以2-0战胜了本菲卡,这样在A组当中曼联积12分排名第一,巴塞尔与莫斯科中央陆军都积9分,曼联未能提前锁定出线权,最后一轮是存在3队都积12分的情况,届时还要计算三队之间的胜负以及净胜球关系。虽说只要曼联不惨败给中央陆军就可以出线,但是最后一轮原本可以用来练兵轮休的比赛,如今也不得不分心来认真准备一下了。毕竟穆里尼奥也不想阴沟翻船。

不得不承认,曼联本场的确有些玩大了。特别是下半场,球队的打法逐渐保守了,再加上球员的求胜欲望并没有主队那么强烈。事实上,曼联并未已经确保小组第一出线,这与昨天曼城的大轮换还是有本质区别,毕竟蓝月亮已经提前2轮琐定了小组出线。《每日邮报》就说:“曼联在自找麻烦,最后一轮还需要苦战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力或许还得不到休息的机会。”

这场失利对曼联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本场尽管穆帅安排了一些轮换,但一些核心球员其实上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休息,卢卡库与博格巴都是首发出场,随后马蒂奇也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另外最后一轮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时间也很尴尬,曼联将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马上迎来与曼城的比赛,曼城已经没有任何的顾虑,他们可以派上全部的替补,静候与曼联的德比大战。而红魔显然失去了一个可以休息和调整的机会。

从目前英超积分榜上来看,曼城已经以8分领先,如果在12月9日的比赛中,曼城还能够在客场掀翻曼联的话,或许英超冠军的悬念真的已经不大了。所以,曼联本场未能在巴塞尔的客场全身而退,对球队的负面影响可能是多方面的。当然这也怪不得别人,穆里尼奥的球队今夜的表现的确难以令人满意。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