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有一种男人叫做伊布!给全世界看一颗勇敢的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当老特拉福德的7万球迷起立鼓掌,只为一个人的出场而欢呼时,你知道,今夜梦剧场的焦点人物,其实只有一个。不是博格巴,不是卢卡库,不是马夏尔,也不是穆里尼奥,而是伊布,只有伊布!

在遭遇膝盖重伤6个月又29天后,伊布身穿着曼联的10号球衣重返赛场。因为多年来的硬汉形象,因为长期的高水准表现,因为稍显狂妄的言论等等因素,人们似乎有些忘记了,伊布如今已经36岁了。可他依然像个小伙子一样,膝盖重伤半年后火线复出,依然像个身在黄金年龄的顶级前锋一样被所有人所期待着。你怎么能不承认伊布的伟大呢?除了他,还有谁能让人们忽视年纪,忘掉伤病,只期待着他的表演?只有伊布!

穆里尼奥将伊布的康复历程贴上了伟大的标签,他说:“如此严重的伤病,能看到伊布回归真的是一种非常棒的感觉。对大家来说那可能是一种愉悦的感觉,但对于我们球队的所有人,所有和这位如此专业的球员非常亲密的人来说,他从足球世界里最严重的伤病中复出,这就不仅仅是一种愉悦,看到这个大家伙能做到这些真的会迸发出一种非常强烈的情感。”

或许所有人对于伊布的复出都不会感到意外,虽然他36岁了,虽然他经历一次年轻球员都头疼的重伤,但是没有人会怀疑伊布会再次踏上球场。用伊布自己的话来说,雄狮不会像人类的那样恢复。这次复出,伊布说他要继续在曼联未竟的事业,夺取英超的冠军。没有人知道,伊布的目标能否实现,但是这就是伊布的方式,张扬,个性,也许也带点狂妄。可对于一位36岁的老将,膝盖重伤到迅速康复的这段历程到底经历了怎样的新路历程,只有伊布自己清楚。

伊布本可以选择离开欧洲找个“养老”的地方继续生涯,拿更高的工资,踢更轻松的联赛。他也可以选择在重伤后与曼联激活续约条款,继续享受高薪。但是他没有这么做,伊布和曼联重新签订了一份合同,按照《太阳报》的消息,他选择了降薪,因为他不习惯拿着顶薪还踢不上比赛。他只想在复出后,再次和曼联一起冲击冠军。这就是伊布的方式。

赛后伊布也罕见的露出了温情的一面,在社交网络账户上更新道:“过去的几个月,每个人都支持着我。感谢我的家人,教练,队友,经纪人,朋友以及医生,最重要的是感谢球迷们。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工作,没有你们我今天不会再踢球,真的感谢你们,我爱你们。”

对于习惯了伊布硬汉形象的球迷们来说,这样的伊布可能让你们不太习惯。可或许这才是一个经历了重伤的老将,重返球场后最诚挚的告白。人的选择可以用很多种,今夜的老特拉福德,当伊布踏上球场,我们看到的是一颗勇敢的心!这是一个可以让你忘记年龄的球员,这是一个可以吹牛也不会让你觉得厌烦的球员。感谢伊布,还愿意在足球世界的中心继续表演,没有你,足球该有多么无聊啊……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