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握紧双拳怒吼!这爱将让他出了口恶气

新浪体育

关注
曼联4-1逆转纽卡

曼联4-1大胜纽卡斯尔。穆帅好消息不断,球队不仅仅迎来了一场大胜,而且博格巴与伊布相继复出,就连之前遭遇7场进球荒的卢卡库也破荒了。而卢卡库的进球可能是最让穆里尼奥感到兴奋的了。此前为了保护卢卡库,穆里尼奥与媒体和球迷互怼,如今终于算是出了一口恶气。

卢卡库之前饱受压力,他遭遇到了7场的球荒,特别是在面对利物浦、切尔西这样的强敌时,卢卡库毫无表现,“虐菜小王子”的帽子还没有摘掉,许多媒体与专家也都开始批评起了卢卡库,认为他只能够在面对一些弱队时进球,但穆里尼奥第一个站出来力挺自己的爱将:“卢卡库的表现一样很好,他在场上的作用不仅仅是进球。”

作为卢卡库本人来说,他也背负着很大的压力,一方面的压力来自于长时间的球荒,另一方面伊布已经复出,如果卢卡库继续不进球的话,他面临着位置竞争的压力。所以此役,卢卡库表现得非常积极,他希望再一次证明自己。

小魔兽终于在第70分钟等来了机会。他在禁区前沿与马塔做出一次极为精彩地踢墙配合,他先是将球一挑过了一名后卫,随后在禁区内又闪开了另一名后卫,在1对1面对门将时,卢卡库显得异常的冷静,他还做了一个假的动作,晃虚了一枪,随后起左脚爆射得分,没有给纽卡门将埃里奥特任何的机会,他的进球也帮助曼联彻底琐定了胜局。这粒进球充分展现了卢卡库的进攻才能,他不仅仅能够接应队友的传中完成破门,也能够自己从禁区外发起进攻,然后再终结进攻,他的进攻能力的确是非常全面。在卢卡库进球后,穆帅可以说最为兴奋的那一位。他在教练席上高举双臂庆祝,还兴奋的走下了教练席,庆祝非常张扬。

卢卡库终于用进球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但其实上细细分析之前遭遇的7场球荒,除了自己状态不佳之外,也有其他的外部原因。比如说在面对利物浦与切尔西时,球队过于保守,几乎没有给他任何的支援,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曼联全场没有一次有效的传中,再比如博格巴的缺阵,法国天王的缺阵使得曼联的控制力不足,中场创造的机会非常少。但如今这一切的难题都迎刃而解了,博格巴强势归来了,而且伊布的复出也将为卢卡库赢得一些轮休的时间,这对他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非常有必要。

穆里尼奥赛后说:“卢卡库进不进球无所谓,他一直在做正确的事情。”的确,卢卡库是一名真正的9号位球员,他需要中场强有力的支持,只要有了足够的支持,他的进球效率还是相当可观的,他是英超最出色的前锋之一,而且卢卡库一直都在进步。卢卡库之前在一次采访时透露,这几年他一直都在通过视频观察小豌豆、卡瓦尼的无球跑动,这对他受益良多。有了这么勤奋的卢卡库,再加上博格巴等核心球员的归来,卢卡库有望再一次迎来爆发。前英超射手希勒也说:“只要有足够的支援,卢卡库有能力在赛季中轰入30球。”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