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意大利的新克星诞生了!没伊布照样能淘汰意大利

新浪综合

关注
意大利憾别俄罗斯世界杯

90分钟的严防死守,瑞典在圣西罗保住了首回合积攒下来的一球优势,两回合总比分1-0,瑞典在意大利的地盘肆意挥洒着球队进入世界杯的喜悦。

本场比赛瑞典队的指导思想相当明确,手握一球优势,坚守为主,有好的反击机会再尝试进攻。整场比赛,瑞典的控球率仅有24%,几乎是拱手将进攻主导权交给意大利,然后用凶悍的防守诠释着何谓铁桶阵,对死守的执着,加上些许运气,意大利真的没能在自己的福地取得进球。

瑞典队上一次打进世界杯还是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当时队中还有伊布、拉尔森和永贝里的球星。小组赛1胜2平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可惜1/8决赛便遇上实力强劲的德国,一场0-2遍宣告了世界杯征程的结束。随后瑞典队迎来低谷,接连错过两届世界杯,昔日大牌的老去也暴露出瑞典青训青黄不接的问题。

经历了11年的蛰伏,今年的瑞典队终于强势反弹,和法国及荷兰同分在A组的情况下积19分力压荷兰获得小组第二,成功获得附加赛资格。抽到意大利后又在两回合中零封蓝衣军团,拿到世界杯入场券。没有了伊布的瑞典,依然足够强大!

意大利上一次未晋级世界杯是1958,东道主瑞典;上一次未晋级欧洲杯是1992,东道主瑞典;再上一次未晋级欧洲杯是1984,小组赛两回合0-5溃败于瑞典。这一次瑞典再次扮演了意大利杀手的角色,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相信这支北欧球队还会有更大作为!

(肆客足球)

加载中...